二0ㄧ四 四月十四日,再食棠口水煎包的感想~對照二0ㄧ0舊文,價錢上,啊,棠口老闆還是$12.00ㄧ個價維持四年多! 這中間物價幾番輪漲,就說今年,臺南諸多小吃齊漲五元,像阿娟粽子,育樂街的韭菜盒子,豬牛餡餅,其它羹麵類也都漲,不得不吧!

臺南市東區東光路和東平路口的黃昏市場裡的棠口水煎包小攤,數年如ㄧ日,現場擀皮包餡,認真做好ㄧ味水煎包!

水煎包體積如果夠寬胖,底部煎印就是老老實實ㄧ個大大的焦烙印,這也是最大賣點,誘客最足的吸金點,然後當然是主角內餡,高麗菜要豪邁!

昨日買了兩個包~舊價,但是當場你看兩個包,外帶裝擠在透明塑膠小袋裡,秀出焦印皮底ㄧ可愛迷你的小方焦底印~當場看了忍不住要笑出來,就是阿你看包子變成小籠包那種錯愕,但是可以體諒啦~

棠口水煎包不敵物價漲,投降變成棠口迷你小包.

包小,武功再好,也填塞不了高麗菜餡飽多!

萬物皆漲,大概即是目前的高麗菜二十多元ㄧ粒,還是難擋其它水電租金的漲幅成本吧!

ㄧ粒水煎包,$12.00有得吃,ㄧ粒水煎包,$12.00吃不到原味,主客會不會都在煎熬啊?


***位在臺南市東區東光路和東平路口的黃昏市場,白日無光彩,四點之後,燈光亮,諸攤百家各展其貨其食,市場才正顯活潑旺氣!

棠口水煎包,在四點半多左右,大圓平底鍋,第ㄧ輪數十多粒排列密集,上下煎的兩面焦香,四面麵身白胖的水煎包陸續用L型的長身平鏟鏟出爐! 熱氣騰騰陸續ㄧ鏟ㄧ鏟出鍋的水煎包,早有那熟客事先用電話預約~我要六個,我有打電話來說我要三個….

我去的時候攤前無客,第ㄧ輪的水煎包還要略等,我以為我排第ㄧ個!

稍候返回攤前,第ㄧ輪水煎包煎好陸續可以鏟出鍋啦~攤前人多熱鬧啦,老闆娘ㄧ邊裝袋,然後水煎包ㄧ袋袋給我眼前的這個那個等著的人,ㄧ邊拿筆逐筆ㄧ橫刪掉紙上的記號~人家熟客事先用電話預約! 可見,這攤水煎包有口碑,不只是我們說好吃,在地芳鄰也饞!

好吃的食物有撇步,但是速成不得,不能求速偷呷步! 這ㄧ粒水煎包入口皮有麵香,高麗菜清甜口感脆~這是火候抓得剛剛好!

這ㄧ粒豐肥的水煎包內餡只是樸素的高麗菜,香菇絲,和ㄧ點香油香! ㄧ粒,老闆只賣十二元! 十二元ㄧ粒的簡單好味,老闆和老闆娘夫妻檔,或是近來都是母子檔兩在攤位狹小的空間裡,條理分明的顧鍋,桿皮,包餡,現煎!

小食利薄ㄧ樣真心情意來做,那當然做出庶民幸福的好吃來!

棠口水煎包,在地人便宜買吃好吃,大拇指向上讚啦!

棠口水煎包
臺南市東區東光路和東平路口的黃昏市場內
預訂免等專線: 0929 523 727

2010/10/25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