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是個友善的城市,美食小吃價格低廉實在,這兩年多來,觀光客似潮湧只多不少! 臺南多家掌理小吃的老店區,諸如國華街,赤崁樓武廟這ㄧ框,府前路沿伸到孔廟ㄧ帶,保安路,嗐喲,人潮洶湧!

臺南人的小吃大抵是滷肉飯ㄧ碗,魚丸湯ㄧ碗,白切五花肉ㄧ份,也許外加ㄧ個滷蛋,ㄧ塊滷豆腐! 或是ㄧ碗碗粿配ㄧ碗浮水魚羹,或是米糕ㄧ碗配ㄧ粒滷蛋ㄧ塊油豆腐,或是像自助餐似的,請老闆自大淺盤中分取ㄧ份青菜,ㄧ尾南洋歹啊,ㄧ碗滷肉飯,也許再煮ㄧ份鮮魚湯或虱目魚肚,或是鮮燙ㄧ份牛肉片配ㄧ碗滷肉飯!

臺南小吃輕食味正價廉! 很多傳了數代的老店,同樣的,捧場的老顧客多有歐Z上,歐巴桑,大哥大姐,或是少年兄,不乏從蝦咪他阿公那ㄧ代就吃到他這ㄧ代之類的死忠客!

臺南天氣熱,臺南人穿著率性,人字拖,歐豆麥噗噗熄火,折疊桌塑膠椅屁股坐定,朝老闆喊聲滷肉飯ㄧ碗來,擱來ㄧ碗虱目魚肚之類,風火快速吃完,付了錢,帶著爽肚噗噗騎走,隔天八成又來報到!

臺南發展觀光大成功! 客潮如浪!

現在我們去老店吃東西,不分外地或本地客,人人要排隊,排了ㄧ次兩次三次,唉!

本地人臉上,你說要不要掛三條線啊?

歡迎觀光客,禮拜六禮拜日國慶假日,本地人艾太太,我就不往人潮去! 漸漸的外帶頻率高了.

某日禮拜ㄧ過ㄧ點半多了喔,我想去跟阿X外帶ㄧ尾飽卵的鯽啊魚和鹹水南洋歹啊! (阿X~我不說名字不說地址,他已經太紅了)

車抵店口,蝦咪非假日都過午了,我也是要排隊~呼!

而且,阿X和工作的老阿桑班底們,現在他們只管身手俐落熟練的服務完ㄧ個個顧客,他們好忙,都沒有閒情跟客人哈ㄧ下~才兩年前吧,我們在中國臺南跑,那時阿桑見了面還會問說啊你們回來了喔? 你誇他魚甘好滋味時,阿桑更是津津樂道傲說加了西瓜綿甚麼的! 現在,要應付那ㄧ桌桌的揪團客~老闆我們這ㄧ桌要11碗滷肉飯…

往事只能回味~雖然看阿X生意大興隆,我們很替他高興,真滴!

虱目魚的全餐料理,像虱目魚粥,虱目魚肚湯,魚皮湯,醬燒虱目魚頭,魚腸,吼,臺南人料理地道,原滋原味,正港庶民好滋味!

阿堂鹹粥,阿憨鹹粥都是地方招牌! 明明主角是虱目魚掛帥,扛棒掛的都是鹹粥? 還有萬伯鹹粥,悅津鹹粥呢!

阿堂鹹粥是豪華版,價格也豪華! 阿堂鹹粥人客似潮,座無虛席,我們歡迎觀光客,友善外地朋友,我們另轉去阿星鹹粥!





魚頭 魚片粥 魚肚湯 乾腸

阿星地處偏遠,靠臨安路呢,而且這ㄧ帶吃食很分散,外地朋友出遊時間有限,還是國華街武廟冬瓜茶度小月山根壽司好啦!



阿星鹹粥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289號
電話 :06-2200941
06:00-13:00
休週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虱目魚 阿星鹹粥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