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36
波霸奶茶 冬粉 米粉 茶飲 布丁,繼之是胖達人,山水米 ,還有之前的金墩米,喔,現在還有豆干也現形了。

日常的吃,無論是高價冷凍蛋糕,騙說是當日現做,或是故意摻混加料,還有更令人心寒的是連食品界龍頭大廠也出包。

一味吃,一路壞心機。產地到餐桌,一路曲折。

Home made ,讓吃食回歸為媽媽的菜,祖母的老食譜 。三餐煮食,一樣心機,皆為所愛的家人著想,食潮主流,真樂見能回歸回家吃飯,或是自己下廚。

回味起幾樣好吃的東西,老艾常說,溫哥華車站裡面星巴克,那一次的布朗尼,還有某次在澳門麥當勞買的胡蘿蔔起司蛋糕。艾太則一再說,那一次那個來教英文的台大外文系,吼,她做的草莓慕絲,輕香,奶泡有吃到鮮奶香。

其實,都是簡單的東西,新鮮食材,用心做,新鮮吃。

做蛋糕的食材不外是,牛奶,雞蛋,奶油,糖,酵母粉。布朗尼嘛,需要的食材可可粉,剛好,我們才自清邁帶了兩罐,都是知名老廠牌,產地國ㄧ是荷蘭,另是瑞士。

老艾愛吃布朗尼。

備妥食材,請老艾自己做,玩一下好吧?

紐西蘭安佳奶油 140g
砂糖 150g
可可粉 100g
雞蛋 3 個
鹽一點點
低筋麵粉 120g

175度烤40分鐘(看烤盤容量,厚盤高容量,又再以200度,多烤20分鐘)

隔著烤箱的玻璃罩,觀看麵糊膨脹鼓發一倍高,看著好樂。

叩盤倒出,再翻正,灑篩薄層的可可粉來添姿色~老艾牌布朗尼,外觀成功,吃起來,蛋香和可可香兼具,蛋糕密度屬厚實,有發,不凝滯~拍拍手,灑花。



加碼演出~
老艾牌巧克力蛋糕:
紐西蘭安佳奶油 100g
砂糖 50g
可可粉 50g
低筋麵粉 100g
雞蛋 4 個(蛋白蛋黃分離)
酵母 一匙
175度烤40分鐘

topping:
義美鮮奶 5cc
黑巧克力 一條55g

DSC0019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朗尼 巧克力蛋糕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