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接近年關,本地中國移民空運奶粉回中國老家的動作就更為積極,一間快遞公司指出,最近一周每天接到約300罐嬰兒奶粉的寄運,較平時業務多出1/3。除了愈來愈多中國父母將剛初生子女,送回中國交由長輩撫養,需要長期寄送奶粉外,有的則是接受在紐西蘭朋友的請託,幫他們寄奶粉回中國。

幫親友代購奶粉寄回中國的李太太說,住新西蘭的表妹說,當地因為奶粉供應量小,而又突然有大批中國移民在那裏搶購奶粉,所以已經實施限購,每次只能買兩罐,不像在大溫的超市,愛買多少就買多少,例如昨日她即幫表妹郵寄12罐奶粉,應該可在過年前寄到。

業者指出,大溫快遞回中國的業務,有約1/3是郵寄奶粉,一罐嬰兒奶粉約25元,加上運費約16元,合共約41元,與中國當地銷售的進口奶粉價格,其實相差有限。

業者說,受到毒牛奶、黑心食品等事件的影響,中國的父母早對當地的奶粉品質失去信心,在價格相差不多的情況下,又剛好認識有人居住在大溫,寧可拜託親友,從海外空運奶粉回中國,如此更有品質保障。

奶粉郵寄遠至西藏新彊

過去大多只是居住在大城市的中國父母,會請託親友郵寄奶粉,現在新抵的移民來自五湖四海,郵寄奶粉的目的地也愈見廣泛,遠至西藏及新疆。業者說,一般運奶粉寄回中國約需五天至七天的時間,若去到如西藏這麼遠,則可能再加一至兩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國人 奶粉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