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第三劑 Rapid Antigen Testing for COVID-19.jpg

 

新冠病毒疫情,哎,演變迄今,株變稱Omicron.散播力倍擴.

 

週遭有認識的人,已經打了第三劑,一樣感染.

 

病症誠如醫療人員所述:

 

Omicron五大症狀,除了鼻水、頭痛、疲勞、打噴嚏等等,與普通感冒相似現象.

 

染了疫,自行居家隔離14天.

 

比起臺灣個案框列追蹤,加國衛生單位對待染疫者,似採物競天擇,自然淘汰,真重症了才醫診.

 

新聞: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 (Naftali Bennett) 在 2 日宣布,由於 COVID-19 新變種病毒株 Omicron 導致疫情升溫,該國衛生部已經核可 60 歲以上民眾、還有醫護人員施打第 4 劑疫苗。

 

BBC news:

相比於其他國家的「封鎖」(lockdown),中國的「封城」措施呈現出難以想象的嚴格——出入城公路口設置障礙,飛機、火車全部停運,除了身穿防護服的白色大軍,曾經繁忙的街道空無一人,居民小區大門緊閉,甚至一些居民門口貼上封條。

 

輝瑞:對抗新變種需加強劑,兩劑疫苗導致中和抗體顯著降低,可能不足以保護人們免受Omicron變體感染。但第三劑疫苗使中和抗體增加了25倍。

 

自由時報:

輝瑞CEO博爾拉強調,病毒不會被根除,或將伴隨人類多年,即使Omicron等病毒變異株繼續存在,但都是能夠控制的情況,世界應該可在未來幾個月內恢復正常生活。

 

老艾跟艾嬤,近日也注射了莫德納第三劑.

 

接種兩劑疫苗後,疫苗的免疫效力會隨時間而逐漸弱。

 

打了第三劑,有如釋負重,又一件心事完成了!

 

被感染的機率又遠了一步.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