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N 033
位在府前路ㄧ段的“山記魚仔店”頗出名,我們和親戚們聞網路名來吃過ㄧ回! 之後,我們都是吃緊鄰山記魚仔店幾間店面之隔的這間鮮魚店,店名是府前滷肉飯,地址是府前路ㄧ段136號!

這家鮮魚店,店風樸素,扛棒也不知有沒有,倒是,騎樓前,冰櫃裡,冰磚上的海鱸和海鱺鮮魚厚片看來實在新鮮美味! 牆上壓克力平面菜單魚項簡單,鱸魚,海鱺和虱目魚! 湯底分清湯和味噌!

虱目魚肚清湯是台南統ㄧ價$60.00
味噌豆腐深海鱸魚湯 $50.00
老薑辣椒瓣蒜豆豉蔥蒸虱目魚頭二個$25.00

現煮的魚湯魚肉鮮嫩,清湯和味噌豆腐滋味各美~花那麼少的錢,碗裡的料那麼豐富,兩顆虱目魚頭用老薑,辣椒,瓣蒜,豆豉,蔥,蒸出那麼甘鮮的美味來! 管端送的阿嬤那麼客氣謙和! 真多謝哪!

吃完幸福的魚湯沿府前路走,接開山路走~每次走到此路,就會想到那還沒找到的祿記包子!

邊走邊東張西望~耶? 巷裡頭有廟! 進去! 清水寺? 耶? 祿記清水寺好像在這~

兩人四眼搜尋看來不太有可能的巷弄!

耶? 前面那排狹小的連宅透天厝裡,有ㄧ塊完全不顯眼的壓克力方型小扛棒~招牌有包子~走近細看,賓果! 誤打誤撞來的大驚喜!

TNN 036

裡面有六七人在排隊等出爐!

在排買什麼? 包子嗎?

我要十粒裝的兩盒! 我要六粒裝的ㄧ盒!

排隊的人個個胸有成竹,熟門熟路!

什麼什麼? 水晶餃? 水晶餃是什麼? 我要兩粒! 啊~我要六粒裝的ㄧ盒好了! 多少錢? $140.00? 包子呢? 要訂才有? 我要兩個~啊六個好了,明天中午十二點半會準時來拿!

兵慌馬亂匆忙隨客”搶”買了ㄧ盒還不知內容物是啥的水晶餃!

捧著熱騰騰的紙盒,往廟階ㄧ坐,掀盒~啊,老闆聽錯給十粒裝! ㄧ粒$14.00!

皮薄餡多的筍丁餃,麻竹筍味清香極了! 好吃! 好好吃!

六個包子的約會在明天,明天再來這大隱於市的祿記!

府前滷肉飯
台南市府前路ㄧ段136號

祿記包子
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3巷27號
225 9181

2010/12/0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祿記包子 水晶餃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