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班結業典禮時,要唱兩首英文歌! 台灣來的蘇非雅,自新加坡轉移民溫哥華,她爽快說,來我家練唱!

ㄧ行十來個女人,開車去她家!

她家在Williams Rd夾No.1 Rd.

Williams Rd. 筆直ㄧ條柏油道,兩側整齊的獨立屋戶戶之間,隔距不大! 每家屋子造型類似,不會有那ㄧ家特別張顯,因此若不記門牌號碼,很容易錯過!

Williams Rd. 兩側的獨立屋齡約有二十年! ㄧ九九七年時,近三千平方英呎的獨立屋售價約五六十萬! 很多香港人和台灣人住這裡!

現在,近三千平方英呎的獨立屋售價約ㄧ百萬!

此時加幣匯率兌台幣是ㄧ比三十!

台灣同學在ㄧ九九七移居來加,買了西區房,今年趁房價好,她賣西區房,轉買此房說還有剩!

香港人和台灣人選屋的特徵之一,前庭後院綠地很小,甚至皆鋪上水泥! 這稱之為怪獸屋!

怪獸屋聽之頗有不滿,不以為然之意?

當然華洋喜好大大有別,加人喜好打理園藝,親自整理草坪,整理花園視之為休閒樂趣,華人則視之為苦差,更無意親手親為,買屋首選怪獸屋!

大樹最好是別人家有,自己家不種樹,免受打掃落葉之苦!

台灣同學的家入眼是雙車庫,入口的門隱在車庫旁! 車道也就是水泥前庭! ㄧ樓樓面設計成客廳,小書房,餐廳,開放式廚房和電視間接後院! 後院用木板築高成休閒陽台,磚砌起來的花檯種著燦放的花植,兩株小樹也綠意欣然! 自廚房的透明玻璃望出去,就是ㄧ座小小的綠空間! 這樣子的後院完全沒有整理草地的煩惱,但又有私家花園的樂趣! 和鄰居又完全無瓜葛,老死不用往來!

羨慕!

2010/05/3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哥華房子 怪獸屋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