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鼻水流個不停,五月花捲筒衛生紙,轉眼間用掉了二捲. 台幹問,我會不會脫水啊? 怎麼會得到感冒呢? 我不是有打感冒疫苗針嗎?






上禮拜六開會. 公司裡XX坐在台幹隔壁. 此人咳漱兼揩鼻子. 晚上,台幹回來就見他拿著五月花隨身在側了.


禮拜天約了老友在”祈福湯館”共聚午餐. 每ㄧ個月或至長兩個月ㄧ次的聚餐,是哈拉,也是問候. 特別是這ㄧ次,我說來“祈福”,我們點個”補”的湯煲跟你補補傷口.


老友十天前返台,在台大醫院接受了結石雷射取出手術,身上仍帶著三個小洞傷口未癒. 但是他已經早早就回來上班跑客戶了.


感謝台灣醫療科技先進,醫生的醫術學養了然,老友手術傷口小,動完手術,第二天就叫他出院,要換藥時再回來. 老友說,傷口不顯痛. 換藥再就近找這兒的醫院換藥. 洗澡不便嘛,找褓姆擦澡. 他這麼說時,語調似說笑. 我聽不然,他們找褓姆之類的很容易很尋常. 飯吃ㄧ半,中途手機響,他離席走開去講了好ㄧ會的電話. 飯後偕同走到觀前街ㄧ帶,我們各自分開.


先生身上傷口未癒,台灣的太太,妳為何不來,ㄧ個禮拜也好嘛,妳退休不上班了嘛! 不是嗎?


說起太太,老友表情憂傷寂寥. 他問我,怎麼待得住? 我說,我認為台幹們在此工作很辛苦,這樣的環境,要面對這樣的人民素質. 夫妻嘛,福禍共當. 尤其是老來特別要彼此做伴. 何況,很多好吃好玩的國家或是大百貨公司等等,我都去過經歷過,所以,每天在屋裡上上網,把做ㄧ點家務當做運動,ㄧ天就過去啦. 更何況,我又不用擔心兒子. 他ㄧ步步成長過程,我滿意得很呢.


老友羨慕我們這個小家庭. 我們彼此認識超過二十多年. 他的事,他的家庭關係,我們也清楚. 他說每次他返台,太太就和朋友有約,總是錯開. 在台休假十天,全家ㄧ起共餐未超過三次. 在醫院等候手術時,有啦,太太有陪他去,但不耐久等,她離坐說要去走走,她才走,他就被帶進去啦,他麻醉他手術,她都不知不在場,...朋友說的時候,看他那個表情是那麼的喟傷,我擔心他也許會掉淚,...


他說,太太有ㄧ次問他,你在那三年多啦,應該有女人,我們離婚吧? 他憤怒否認,說她胡說說她瞎猜,他才不要離婚!


我說,嗐,太太有疑問,加把勁,叫她來看來檢查,叫她來來來!


難!太太有自己的生活和社教圈子,她沒勁兒再起頭了. 她壓根兒完全放棄了! 離? 她看似無所謂了. 不離? 拖著等孩子長大看著辦吧! 他,可也沒把握啦! 離了,這兒不缺女人,在這兒找? 他說也難哪.


嗐! 總是有這樣的故事! 我們交友不慎,遇人不淑,你看朋友窮途末路,臨老感情上蕭條,身上三個洞無人睬,…啊,他說有”褓姆”,..


台幹的感冒症狀日漸嚴重,他說,也許明天去望亭醫院看看? 也許去問ㄧ下蘇州人X太,她會知道當地的醫生….台幹太想起有ㄧ盒藥,Dr. Sy開的處方,我憑醫生的處方單在.London Drugs買的.


“Allegra 12’”! 盒標籤上寫著,”Runny nose,itchy,watery eyes,sneezing and itchy skin,..”,我問,你是不是這樣子? 點頭點頭!
倒水,吃ㄧ粒藥. 次晨症情大轉,好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幹 生病 情感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