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90
看觀光地圖,標示自清邁走1006公路到三干亨Sam Kamphaeng ,兩邊路邊有諸多的工藝店,諸如銀器店,燕窩店 ,泰絲廠 ,陶瓷廠 ,寶山Bor Samng(Bo Sang)雨傘村。

今日遊,打算搭白色雙條車至三干亨San Kamphaeng.

DSC08960

往Warorot Market 花市方向走,那邊見過白色雙條車。

路邊停了一輛白色雙條車,老艾問三干亨?司機搖頭。

我們往前走,卡喳拍郵局,拍交通警察大樓~剛剛那輛白色雙條車的司機追跑前來,跟我們示意對面前頭有白車是往三干亨的~

口昆卡~(3Q 3Q~這位司機人真好哇)

老艾問一個人$20.00?

點頭!

車行近三十分鐘,沿途都無人上車。

三干亨到底有多遠,在那下車最好? 阮攏嘛嘸知影!

車行經過熱鬧處,僻野處,再經熱鬧處~

司機停車,示意到站。

DSC08877

一個人車資$20.00 ,車程三十分鐘左右。只載我們兩人,應該不合成本,泰國汽油比臺灣貴!

DSC08964

看到市場,看到對街停有ㄧ輛白色雙條車,正待客著~

咖啡小站多見。

DSC08902DSC08944

時間還早!喝杯咖啡吧!

現磨卡啡,一杯摩卡,一杯美式黑咖啡~阿桑只懂泰語,嘸要緊,隔壁年輕的正妹,主動過來聽英文翻譯泰語。

對面白色雙條車一輛接一輛相互交替等候乘客,定時發車,無人乘坐也一樣發車,班次頗為密集,回程不怕沒車坐,心安!

DSC08875

大象現身~唉喲,咖啡杯趕緊放下,捐小錢給象~

DSC08882

象人和小象走了。

然後,才想到,錯,我應該跟那象人拿甘蔗,這樣小象才有甘蔗吃。

過了一會,象人和小象再度出現在對街。

DSC08885

跑過去,再給小錢,拿了甘蔗~請旁人代喂小象甘蔗。

漫步逛走小鎮。隨意繞走小巷路,看人家的住宅~綠意環繞著一間間建築寬敞的的獨立屋住宅,前有庭後有院,芒果樹,龍眼樹,結果累累,槴子花飄香,貓咪懶散瞄瞄過路人,狗兒不常見到陌生人吧,一看我們經過,興奮嚎叫好嚇唬人~

DSC08905DSC08910
DSC08913DSC08926

DSC08921

新建的洋樓廣告叫價三百萬,舊的樓有庭有院,不知要賣多少錢啊?

DSC09039

午餐,海南雞飯。 木瓜沙拉,看圖片上有加螃蟹~手指螃蟹圖照,搖搖頭說no,老闆娘解意。

DSC08936DSC08932

海南雞飯兩分,木瓜沙拉一份,計$65.00 ~可見,清邁市,物價觀光化,高很多。(三干亨,距清邁市車程才三十分鐘)

往回程方向,接近雨傘村Bor Samng 方向徒步走。

DSC08959

DSC08977

路邊看到賣棉製衣物店~價格比清邁夜市便宜。

DSC08978

羅望子大樹成排,政府寬宏大量,劃馬路時,劃給大樹一個線道寬。

DSC09012

DSC09015

路邊人行道上,木製的八角涼亭,坐在裡邊吹風休息,棒極了。

八角亭看過去是丁字路口。車來車往,看支路出來的車子,車頭絕對不會過線,絕對禮讓直行車優先,直行車也不會遲疑煞車減速,車子不會超車搶道,聽不到叭叭聲,車速一致~一般人都開實用的皮卡小貨車,轎車廠牌普通,賓士,BMW少見~豪宅看過很多哪~人家不炫富吧。

DSC09009

DSC09010

DSC09011

清邁人文化素質很高!

Siam Celadon Pottery Co., Ltd.

牆上有英文字"Open Daily ".

我們進去,逢人喊了聲〝三碗豬腳〞~人家大工廠展示間的人員,也個個〝三碗豬腳〞,合十微笑表示歡迎參觀。

陶瓷廠展示青花瓷的餐具,兼具泰特色,日本,宋代青花瓷風味,品味相當的不錯呢。

DSC09019

DSC09022

熱鬧的十字路口,寶山Bor Samng雨傘村走到了。

DSC09052

裡面有製傘人,依列在展示製傘流程。

DSC09067

傘村很觀光化,裡面的製傘人個個追問T恤要畫畫嗎? 陽傘要畫圖嗎? 手臂要畫圖嗎?

DSC09057DSC09060

回Bor Samng大街,招手,坐白車回清邁,在Warorot Market 下車,沒問價,車資一個人給$15.00。

DSC09077



今日徒步路線: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an Kamphaeng走回Bor Samng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