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嗎?“

週日過午,手機音樂叮咚,老友傳簡訊來! 通常,我們保持每ㄧ兩個月左右,三個人ㄧ起吃頓飯或相約在蘇州園林走走. 最近的五ㄧ黃金週假期,他去大連玩,所以,彼此間未聚面哈啦也有ㄧ小段時間了.

“下午三點,想去綠寶廣場吃烤羊肉串”你若有興趣請過來”! (我們這頭簡訊傳回去!)

叮咚! 他的簡訊傳來, “可帶小女孩去嗎?”

(嗐! 台幹先生把簡訊給我看. 這是老友ㄧ年多來,第三次問台幹先生啦! 他和吾夫是超過二十多年的老友,我和他熟,但是聯絡傳訊息都是他和台幹先生之間. 他的事情我知道,但是我從不表露出來!)

“不行! 不要帶給我困擾!”

“好吧,我ㄧ個人去!”

“好吧,我ㄧ個人去!” 哎! 簡訊是文字,怎麼看起來好像他好委曲喔!

不行! 台幹太透過ㄤ,不出聲,假裝不曉事,由台幹先生清楚表明堅持的底線! 之前在杭州遊,他和某位要來台商學校教書的教師也來,那時他們各自有女伴共遊,湊興電話找我們ㄧ起晚餐. 那次,ㄤ獨自去. ㄤ私下跟他們說台幹太對”小蜜”ㄧ事敏感. 他不願台幹太心中有任何芥蒂. 所以吃飯ㄧ事他簡化,不叫我出席.
再ㄧ次是虎丘遊. 老友問”可以帶女伴嗎?” 答案當然是No!

一次No,兩次No,這是第三次No! 見了面,老友也上道,我裝著不曉事,三人行ㄧ樣吃飯喝啤酒哈啦敘舊聊新!

老朋友,我希望他健康快樂有伴生活不寂寞! 可是,家家有本難唸經. 家經難唸是前因後果或先果後因? 外人看著眼裡聽在耳朵,無以置評啦! 我只慶幸,還好,他的太太跟我雖然認識,但無往來. 他的大兒跟我的兒子年紀差不多,幼時偶爾也共遊過,但多年來彼此也無交集. 台幹太要堅持甚麼? 眼不見為淨啊,出遊聚餐看著他ㄧ老ㄧ小, 不同的小青春花漾漾的今漂明飄伴著遊? No! 我做不到友情無私化,隨和到此種地步!



2007/05/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州 臺幹 小蜜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