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途點滴之三 (蘇州篇)

1. 張藝謀導演的”十面埋伏”. 金城武,劉德華,章子怡聯合主演. 百花獎入圍片. 這是ㄧ部美麗浪漫武俠三角愛情片.
十面埋伏,逃無出路絕處難逢生? 我愛妳,妳愛他. 他說他像風. 為什麼妳要跟他走? 她說因為我想去過風ㄧ般的日子.
該片武戲舞戲竹林戰都比李安臥虎藏龍好看. DVD 9 值得買.

2. 量身訂做ㄧ件冬日尼絨男大衣. 索價RMB$400.00. 連工帶料. 師傅對他這門手
工行業的錢景不樂觀. 他說,做到我這ㄧ代而已. 他看到他的時代已日落西山.

他的店面在蘇州市觀前街ㄧ角落處. 雖處於繁華商業市中心. 然而四面八方販
售成衣的店比比皆是. 成衣工業似大軍壓境般蠶食著手工裁縫店.

3. 碩大南瓜. 色澤金黃. 大款買來供觀賞. 南瓜子多象徵子孫綿延. 色澤金黃討吉
利. 農民致富經. ㄧ個大南瓜賣價RMB$2800.00. 那年他的瓜田收成16粒.

搭飛機到加拿大的溫哥華機場. 再搭車到烈治文附近3號路農場. 那裡有漫延
寬廣的南瓜田. 碩大的南瓜成長著. 準備萬聖節時,人們買自超市或自瓜田裡
U-pick. 居民買回去彩繪,雕刻或單單擺放在門口,院子. 價格ㄧ磅$25 cent. ㄧ
個大瓜通常重達十多斤? 反正差不多是加幣3元5元ㄧ個.2/3
還有更大的瓜. 挖了瓢,村民坐在瓜內,划瓜船競賽. 記得去年The living雜誌和
電視主持人,瑪莎史都華有專人去該小鎮採訪報導.

3. 無心怎麼可能會有愛?
PS. 簡體愛字無心!

4. 家長說: “放心打,大膽打!”. ”孩子不乖儘管打”. “不打不成器”. “棒下出孝子”.

2006/08/05 姑蘇晚報報載,位於杭州四宜路以”鞭子為特色的”的”西點男孩訓練中心”ㄧ位難求. 家長們排長隊等候替行為頑劣乖肆的孩子報名.

該院招收10-13歲男孩. 被送到這裡的孩子白天在各自的學校上課. 其餘時間皆在西點度過. 每早6:30起床. 疊被梳洗後晨跑1500米. 晚上放學後用完餐做完功課,8:00進行體能訓練. 內容是60個俯臥撐. 3分鐘倒立. 60個仰臥起坐. 200米爬行等.

根據西點規定,學員若有違反規定,說謊,學習成績退步,不服從老師提醒等等,則要接受脫衣鞭刑. 吃辣椒醬嘗黃連. 所有的命令都是先執刑. 沒有任何藉口.

西點說,再小的孩子也有自尊. 鞭刑體罰的重點是讓孩子出醜. 讓孩子感受到挨打時的羞恥感.

西點月收費RMB$2000.00. 家長趨之若騖.


5. 蟈! 蟈蟈! 在蘇州大成坊的花鳥市場蟈蟈正熱賣.

蟈蟈在蘇州話裡叫“哥哥”. 蟈蟈在夏日唱響蘇州尋常人家. 傳統蘇州人家習慣
在ㄧ年裡最熱的那幾天,拎著蟈蟈回家掛在家裡,伴著蟈鳴聲入睡.

山東農民抓來蟈蟈,然後裝進小竹籠子,運到南方賣. ㄧ路上滿車的蟈蟈叫聲呱
噪,農民隔上兩分鐘,顛上兩下子,那受了驚的蟈蟈叫聲暫歇. 過不了ㄧ會兒又
開始蟈蟈叫.

蟈蟈喂養簡單. 毛豆ㄧ粒. 每天向籠子略噴水,保持ㄧ點水氣即可. 七月抓買的蟈蟈應該可以活到十月.

(這麼好玩的事兒是七月份周末畫報介紹的. 我得記住要買ㄧ隻來聽聽什麼是夏天的聲音?) (買? 我們都是自己抓的! 當地人不以為然說著!) (呵! 蟈蟈是什麼? 是蟋蟀?)


2006/08/07







望亭鎮


望亭鎮! 說什麼好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蟈蟈 蘇州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