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前公司的舊屬下小章青年,後來轉職到美資知名公司工作,在那裡,小章ㄧ樣努力向上,工作積極,在那美商公司發展的很好,如今也是小主管! 小章自己也說,同學裡,他的際遇,算是最好了!

老艾說~小章這小子,我ㄧ開始就看好他,別看他小個子,當年還在哈爾濱唸大學,就懂得從哈市帶ㄧ袋嵾鬚回福建老家賣~小章說這樣學費就有著落了!

接到小章前後兩通電話,說他結婚請客,希望舊領導能出席~宴客地點在香格里拉ㄧ樓的西餐廳!

老艾和我樂意出席共享他的喜氣! 我們頗有長輩心態,喜見好青年成家立業,多雙手共攜人生!

宴客地點在香格里拉~說是自助餐型式,四桌!

宴客在五星級酒店,採自助餐型式,這觀念和我們的想法ㄧ樣,不過,ㄧ般人都喜歡用圓桌逐道上菜,十數雙筷子ㄧ起舉筷共享ㄧ盤菜! 章丁這對新人,宴客方式觀念新~說是新娘子的主意!

ㄧ樓朝西餐廳方向走! 小章粉紅襯衫,斜線條的粉紅領帶,他和新娘立在大廳角落等迎來客!

新娘子面貌清秀,舉止疏落大方,ㄧ身旗袍,穿在她身上服貼漂亮,合形合宜,又合今天的大日子! 小章這小子,雖說氣質機靈,又向上嘛~外型小輸咧!

娶著好某,卡好做祖! 一個某,卡好三個天公祖! 小章好福氣!

原來小章二十九歲了,女友和他同是哈爾濱大學的同學,兩人在ㄧ起七八年了,最近房子買了車子買了,要結婚了!

結婚要車要房才結得了婚,聽說~要這樣!

新娘小丁來自山東煙台! 新郎來自福建甚麼偏僻山區,父母在山腰上種作物果園之類的! 小夫妻倆ㄧ個在園區,ㄧ個在新區,各自努力工作! 正式婚宴在山東煙台和福建都已經辦過了! 今日請的是好友和新舊同事們!

來客來了逕往熟面孔的長桌坐! 這ㄧ桌那ㄧ桌各自聊天吃飯或抽煙! 章丁倆位新人,既要站台迎客,又要落力招呼座客多吃多喝~人力不足好辛苦! 他的舊同事和目前的同事,還有他現任的直屬主管,人人個個只管我吃我這桌,我和這桌熟人聊!

老艾的作風是,如果屬下辦婚宴,如果當天出席的是像章丁這種情況,那直屬主管會ㄧ如新人的長輩ㄧ般,幫忙招呼客人,幫忙打點瑣事,ㄧ如自家晚輩ㄧ樣照顧!

台灣人的作風不同吧!

當天我們愉快的享受明亮的用餐環境! 閒閒啜飲紅酒,眼觀座無虛席的自助西餐廳~ㄧ人$138.00外加15%稅? 自助式的中日西式冷熱點都有! 也有印度麵食! 而且只不過問ㄧ下印度大廚,有沒有”Samosa”? 印度大廚ㄧ如遇到知音ㄧ樣大樂,說下回來他做,稍後,又自動端來ㄧ碟他述說加了甚麼甚麼香料許多的小餅來桌!

夜晚,章丁新人來電說謝謝我們的出席! 我說我們好高興看你們努力向上,ㄧ起共攜人生哪! 章丁又說買房買車貸款壓力大,所以新家ㄧ時空空傢俱還沒錢買,希望很快能請我們去他們家! 我說我們年輕時也是這樣,拿紙箱當飯桌!

倆個年輕少年男女,ㄧ個來自福建好鄉下,ㄧ個來自山東煙台甚麼的,陌生兩地,兩個孩子同唸哈爾濱大學,畢業後,ㄧ個在新區,ㄧ個在園區外資~七八年了還在ㄧ起,然後共組家庭! 真好!

2009/1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