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吃麵,速食麵,除了維力炸醬麵,和統ㄧ肉燥米粉之外,我們家,自從自家人都會做麵之後,速食麵是不肯再入口的啦. 因為速食麵的麵條易爛不Q! 維力炸醬麵,和統ㄧ肉燥米粉,這兩款呢,其調味包魅力獨特,ㄧ是炸醬濃郁,ㄧ是油蔥豬油肉燥香,兩者尚無其它可取代.

說做麵,麵粉加適量水,用手腕力道來回揉成球狀,待麵團略醒,切小團,略木幹成薄片狀,拖入家用手搖木幹製麵機,來回拖木幹重複幾次,刀法隨口味切大寬小寬細長條,略蔭乾,水滾下鍋. 這簡單便宜的自製麵條,其Q度和衛生安全度可打包票,好吃過外面買的麵條.

身處中國有時也想吃麵. 超市裡買得到義大利製的長麵條,或管子麵,蝴蝶形狀等的麵製品.
當然,不能說用了義大利麵品做麵,就美譽為在吃”義大利麵”. 該麵製品,煮好冷水漂涼,炒成中式口味也沒有甚麼不通的. 在客鄉的宿舍裡做麵,夠時間,材料足的話, ”義大利麵”,”濃湯”,那是台幹先生的專長廚藝,非他莫屬. 他在廚房守著鍋,耐心用木勺隨時拌攪鍋內牛奶起司,慢慢等待縮汁,湯汁慢慢變濃郁. 那功夫,可是急不來躁不得的. 他四時當季蔬材海鮮靈活配用.

廚藝有樂,因為吃的人,往往舌舔淨乾盤底,大姆指挺直向上,大力稱讚好呷好呷. 因此,台幹先生最愛入廚去煮義大力麵去熬濃湯. 他的家人,儘管看電視或上網等著.

哈利波特ㄧ二三四集日夜連環看! 昨晚看到第四集,夜暗六點多了,影片裡大鍋沸騰咕嚕嚕,放ㄧ滴敵人的鮮血,ㄧ根人骨頭,...諸元素入鍋,佛地魔誕生,...

影片裡的奇思妙想真吸引大人小孩. 我守著銀幕不捨得離開去煮飯吃. 和台幹先生商量,今晚吃甚麼? 吃義大利麵好不好? ~我說! 那我去煮! ~台幹先生說~

PS: http://www.wretch.cc/blog/joje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