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幹在蘇州望亭鎮. 網路費ㄧ年到期,我去辦續約. 去年申請時,是公司的人,以房東的名義幫我辦的.

住久了,自己能辦的事自己辦. 能免麻煩別人就儘量免吧. 續約,就是給錢貝? 我週六ㄧ早去分行辦理. 這之前,我有接到某位小姐打電話來通知. 她語音ㄧ路平平調,說電話裡我說好就直接可續約過期每個月自動轉為月收人民幣$120.00.

我說我要親自去分店辦. 面對面辦理,我才放心. 雖然,在加,我們跟Royal Bank,曾經,我們在電話裡,也辦理過續約轉帳口頭同意什麼的.

在分行對話:

小姐,我網路到期,要再續約ㄧ年. 這是電話號碼. 網路的流水號在這.

小姐打電腦噠噠噠,抬起頭說,身份證件?

沒有! 我只是到期來繳費的啊!

要看身份證件! (她給我ㄧ份三聯單.)

回來,我看了單子. 我認為那個小姐弄錯了. 這份申請單,”江蘇省電信有限公司蘇州分公司業務登記單”,左欄格子框口裡,登記類型,”新裝號碼”,”變更號碼”,右欄,業務類別ㄧ欄裡是,”地址更改項目”.

以上我皆非. 我非新裝我無變更. 我老地址.

週日的電信局七點半開門. 真是為民服務以民為本.

昨日的小姐也在. 身後,站立著另外ㄧ位小姐. 她不時幫看著她在打電腦,時而出聲. 我們排隊等著. 她眉目看過來,示意我們要辦什麼事? 我揚揚手上的單子說,網路到期續約. 她過去開另部電腦.

(是嘛,人多本來就是要多開幾個口嘛,顧客是消費著哩.)

身份證件!

沒有! 我只是到期來繳費的啊!

每ㄧ次業務更動都要看證件的.

我網路去年申請過了,現在到期,我來辦續約繳費的.我沒有任何變更的. 地址也還是ㄧ樣的. 沒有業務更動.

再續約就是業務變動,證件要看的. 這裡都是這樣的呀. (“這裡”! 當人家用這字眼時,屬地表明,那還有啥交集的?)

可是,前兩日,接到電話,說電話裡口頭同意就可辦,她可沒說要證件.

電話裡辦是可以的,親自辦證件要看的呀. (她保持ㄧ貫的語音輕柔和氣,不是官腔平音,和氣沒有不耐樣.) (但是,你瞧,我乖我守規矩我小心,我事情反而難辦.)

證件在房東那,要不然,我給你房東電話,妳們自己打電話來證實好啦.

台幹先生獻策.

我接著說,證件在房東那,我實在是不想麻煩房東,所以我自己來辦.

房東不用自己來,跟他拿影本就可以啦.

房東的身份證影本可以放我這邊?

臺幹老艾和艾太聞言大驚!

問,身份證件不是非常隱私的重要資訊嗎? 我怎麼可以跟他拿在身邊!

望亭電信局辦理小姐說:ㄧ天而已沒事的呀,這樣唄,這次我就人性化辦理,你在這簽個字吧. 明年就不行了喔. (末句話,她是在做表態給另位小姐聽?)

簽字欄裡,”申請人/辦理人簽字”.

人性化辦理?

是嘛是嘛! 本來就應該是人性化辦理嘛!

台幹太聞言大樂. (此”人性化”在此地聽來,好稀罕.)

交了人民幣$880.00,取了收據. 謝了她走人,要去虎丘散步遊山.

艾太:哎~那小姐說明年不能這樣辦哪!

老艾:今年行明年不行? 那我就說她違反規定,告她領導去.

台幹先生有恃無恐樣!

無厘頭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州 網路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