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cato 麝香葡萄酒 20200502-01.jpg


小艾買了一箱葡萄酒,六紅六白。今午送到。其中有幾瓶是用 Moscato 麝香葡萄釀造。麝香聽起來很是驚人?

https://playwinery.com/

2017 Moscato - 廠商說:白色,橙色和 Ottonel 馬斯喀特的混合。華麗的水果使 Moscato 變得輕浮而有趣。令人垂涎的荔枝,玫瑰花瓣和橙皮在口感上留下“甜味”。

****************************************************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BA%9D%E9%A6%99%E8%91%A1%E8%90%84

維基百科:麝香葡萄,也譯作玫瑰香葡萄(英語:Muscat,義大利語:Moscato)是釀酒葡萄的一大家族,包括多個葡萄品種。多用於釀酒,也非常適合生食。

維基百科:麝香葡萄在全球範圍廣泛種植,顏色從白色到黑色不等,並帶有濃郁的甜美花果香氣。麝香葡萄品種的廣度和數量表明其有可能是歷史最悠久的葡萄品種。有研究認為大多數釀酒葡萄品種都是由麝香葡萄演化而來的[1]。麝香葡萄的香氣來自其中所含有的某些化學物質,如富含的單萜烯和高濃度的抗氧化劑類黃酮[2]。由於其香氣常能引來蜜蜂等昆蟲,因此有人稱該品種為「蜜蜂葡萄」。還有人推論麝香葡萄的外文單詞來自於「Musca」,該詞在拉丁文中的是「蒼蠅」之意,這些蒼蠅也常被這種芳香四溢的葡萄所吸引。

Moscato 麝香葡萄酒 20200502-03.jpg

維基百科:在智利、義大利和美國加利福尼亞,麝香葡萄是用來釀造餐酒的一種主選葡萄品種。在義大利,麝香葡萄被廣泛的用於釀造起泡酒,比如著名的阿斯蒂起泡酒。麝香葡萄標誌性特點,使得麝香葡萄酒很容易和其他葡萄酒區別開。阿斯蒂麝香葡萄酒是一種低起泡麝香葡萄酒,使用皮埃蒙特地區種植的卡內利麝香葡萄(Muscat Canelli)釀造。皮埃蒙特地區擁有DOCG(指定原產地資質),還生產阿斯蒂巴貝拉葡萄酒,阿斯蒂多姿桃葡萄酒以及阿斯蒂起泡酒。在立陶宛,麝香葡萄也用來釀造一種稱作Alita的起泡酒。

Moscato 麝香葡萄酒 20200502-06.jpg

維基百科:在世界各地,麝香葡萄被廣泛的用來製作各種甜酒。通常,這些甜酒都是加強葡萄酒,也有一些晚收葡萄酒和貴腐葡萄酒使用麝香葡萄釀造。然而正式來說,麝香葡萄酒不屬於甜酒。

Moscato 麝香葡萄酒 20200502-02.jpg

維基百科:在葡萄牙和西班牙,麝香葡萄也被廣泛種植。在那裡,麝香葡萄和使用麝香葡萄釀造的葡萄酒從被稱為Moscatel或Muscatel。這些酒通常或是甜葡萄酒或是加強葡萄酒。這其中以葡萄牙塞圖巴爾半島的加強甜葡萄酒——塞圖巴爾麝香葡萄酒最為著名。而杜羅河流域的法瓦尤絲麝香葡萄酒也同樣有名。葡萄牙馬德拉島出產的馬德拉酒有時也使用麝香葡萄釀造,雖然自上世紀起,這一地區麝香葡萄的種植一直在減少。

Moscato 麝香葡萄酒 20200502-05.jpg

維基百科:在西班牙,許多地區,特別是馬拉加和赫雷斯,都釀造加強麝香葡萄酒,有時也會使用索雷拉陳釀系統釀造工藝。雪利酒同樣會用到各種麝香葡萄。實際上,根據西班牙法律,只有三個葡萄品種被允許用於釀造雪利酒,而麝香葡萄正是其中之一。

Moscato 麝香葡萄酒 20200502-04.jpg

維基百科:在加利福尼亞州的東中部聖華金河谷,橙花麝香葡萄和黑麝香葡萄是釀造甜葡萄酒的主要葡萄品種。截至2012年2月,據統計,麝香葡萄酒已成為美國第三大消費量的白葡萄酒[8]。

維基百科:法國同樣種植麝香葡萄,用於釀造甜葡萄酒VINS DOUX naturels。諸如Muscat de Beaumes-de-Venise,Muscat de Rivesaltes,Muscat de Frontignan,Muscat de Lunel,Muscat de Mireval和Muscat de St-Jean Minervois都是其中的佼佼者。

維基百科:在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拉瑟格倫地區,麝香葡萄被用來釀造強化甜葡萄酒,那裡也使用索雷拉陳釀系統釀造一些年紀較老的酒[9]。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