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麵檔,非常普遍,每家麵,配料差不多,大底就是米粉,河粉,麵上有四五粒魚丸,一二片豬肉片,豆芽菜,杓淋以高湯。價格 $40-$50

鹹水鴨: 住Aim House,繞過 Light House ,經盛悅餐廳,沿騎樓走,這一段路,賣麵的有數家。只有一家賣鹹水鴨。

十點,櫥窗掛吊肥鴨數隻。肝,心,胗等內臟,鴨頭,置櫥底。

老太太上班,坐著不出手,她老人家,管收錢。

我們一週裡,有三兩天,來買鴨$100,內臟$100,飯$10

湯麵,偶爾也吃。

盛悅餐廳,預算一個禮拜吃一次,因為花錢比較多,不過餐飲和服務,環境皆好。

路邊檔,有賣水煮玉米,炭烤玉米,一根$20。

烤竹筒糯米飯,一管$30

炭火烤黃顏色雞蛋,沒買過,因為驚懼裡邊會不會是未成型的雛雞,雛鴨?

炸雞,炭烤肉串,炭烤雞肉,烤香蕉,炭烤玉米,炸香蕉,炸糯米芝麻球,都常見。

穆斯林媽媽炭烤蛋糕。

烤綠蕉葉裹粿。

自助餐,一鍋鍋,或一盤盤的菜,加白飯勺料勺湯汁。

青木瓜沙拉:

泰國熱帶地方,水果種類多,香蕉,木瓜更是強項,種籽落地,野生野長。熟木瓜清甜,生木瓜刨絲做沙拉做沙拉,很爽口,不用擔心澀口。

路邊攤販太太,攤架上置著陶缽,就是賣青木瓜沙拉或芒果沙拉的攤檔。

手示意一份。

小販太太隨即嫻熟的這瓶罐抓拾兩粒蒜頭,那罐子丟數顆花生,乾蝦米,一大匙蝦醬,問spicy?

一根辣椒,兩根辣椒,辣感可是大辣小辣之別喔!若要完全去辣椒,又帶不出沙拉味蕾的餘韻來。

倒灑魚露一大匙。搗敲。丟粒蕃茄,切剝小檸檬,綠長豆一根切段,大把青木瓜絲拌入陶缽,拌勻兩下子,青木瓜沙拉完成!

味道很好,泰式木瓜沙拉,$40-$50

(路邊檔,木瓜沙拉$40,Robinson Mall 3樓 Food Court 木瓜沙拉 $50-$60,來此吃,更放心,也有冷氣吹:-) 後來,去Terminal 21,六樓Food Court,一份賣 $32,驚:-)

那艾太在臺灣也做過木瓜沙拉,就做不出泰沙拉滋味來。

所以,蝦醬,魚露,靈魂所在,一根辣椒也不可少,少了就走味。

鳳梨,木瓜,芒果,芭樂,水煮玉米一根,烤玉米一把,通價 $20,烤竹筒飯,一管$30

(以上為泰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木瓜沙拉 Terminal 21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