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當然!不是每個從中國來的都是素質那麼低落。但是,住The Heritage Hotels Baan Silom三晚,連續,晚上十一點,十二點超過了,先是走過地毯走廊,人未到,嘩啦談笑的地方鄉音先旁若無人般傳來,接著砰砰關門聲,電視聲,繼續關在房裡的談話聊天聲,肆無忌憚的持續。

潘朵拉的盒子打開始,水銀洩地,無孔不入。中國,影響全世界。

旅館告示有英文字,衣物勿披曬在陽臺,以免影響視覺景觀。

那是寫給識字者。文盲呢,照曬衣物,鞋子。

那用中文標示呢,他們哇哇說歧視!

清晨五點不到,隔室又傳來高亢聊天聲持續。

總算,聲響由樓上轉至旅館外,他們二十人左右的團體,趕車出遊景點啦。

泰國行近一個月,我們一路住Guesthouse,商務旅館,像CPS Mansion,Hop Inn,住的高興,房價$450-$850泰銖之間,如今付略高價,住The Heritage Homes Baan Silom,和來自China的Chinese,每夜不同團,每夜都喧嘩聲量大,同樓的他客真衰透了。

這種衰,全世界,絕對避不了。

曼谷塞車,救護車,嗚嗚哭哭,整路塞,走不動,車道全塞滿,急死人都無可奈何,怎麼辦?涼拌!

車塞,極少聽到叭叭鳴聲。泰國的人文素養很好。雖然,話說回來,行人過馬路,很恐怖!因為塞車,救護車走不通,這個也不行,急死人了。

出門看風景。

等#1公車,久侯不至。

搭船至N6碼頭,兩人$38 上船,收費員搖噹鐵柱狀的收錢筒,表示要來收船費了。靠碼頭,管在堤岸鐵柱上套繩,以穩固船的青年,吹哨,哨聲尖銳聲昂。

Yodpiman River Walk人行散步道。餐廳面對河景,好風光。

花市。禮佛用供奉鮮花。

鐵橋。

路攤,賣烤魷魚的小攤兼賣烤雞蛋,夾子夾著魷魚,依列排序一排,下邊碳火燃,一根竹枝串著三個雞蛋加溫,風景啊!

魷魚略過火加熱,灑一丁花生粒,來回碾壓魷魚。就這樣,街頭簡單的零嘴,原味唰嘴。

第八碼頭,河對面,是鄭王廟,為知名景點。小攤雲集。坐在碼頭邊的河旁店,喝Chang Beer,看各款遊人下船,聽船噗噗濺水花急駛而過,聽導遊講覽鄭王廟,麥克風聲音,中文大放送。

街頭藝人競賽。
文化中心。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