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清晨,大雨前的天空)
臺南總算雨下啦!

二0一五,臺南,一直到現在五月,幾近大半年,全無半滴雨水來。

前些日子的某一天,有下了一點雨,雨量不足道哉,令人扼腕。

全臺灣國缺水。 氣候暖化。 左鄰強國消費力猛如巨獸,吃得起,買得起,開得起,胃巨如饕餮,大口不滿足,大量製造二氧化碳。 國家地理頻道,報導那個什麼靠海的小國,海水位置一年高過一年,淹沒農田,淹沒高腳屋,迫不得已要遷移說住了幾世代的村落。

這個禮拜一早,電視氣象報導,一副報喜姿態,日日大放送,說全國禮拜三防大雨來襲。

多樂啊這消息。

禮拜三。 臺南白天全天,噗,晴! 天候是略陰,陽光弱,一早,艾太騎車去東菜市,美鳳那買菜頭粿,芋丸,油飯。再加油,去萬昌,買瓜子。

眼見17:30 天幕烏雲罩黑。 喜啊! 風強吹冷空氣,下雨徵兆啊! 17:54 搞啥? 雨沒來,天有黑,新聞說彰化都下好大雨啦!

六點!喔! 雨看似大力飄灑,卻嫌豪邁不足!多來點雨水啊,我們臺南缺水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缺水 雨水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