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90
艾家兩代人,長灘島假期結束,再分搭宿霧航空和亞航,目標馬尼拉,再共度兩日迎新年假期後,再各自回台返加。

12:45和11:45的班機自Kalibo機場飛馬尼拉.

06:30am離開Red Coco Inn (近D'mall)

自Red Coco Inn搭三輪車至碼頭搭船,四人一車計付一百比索 。 車程約20分鐘。

船票一人$25披索 ,外國人碼頭使用費$100披索ㄧ人。

上船,主動前來幫忙搬行李的人前來索小費 ,通常付$20 披索ok 。因無小鈔 ,給$50 披索。

船程十五分鐘,抵大島碼頭 ,行李自己提 ,省小費 。

IMG_1182

轉搭van ,一人$175 披索(來時一人 $150披索,也是十二人座的Van).

自碼頭駛至機場,要跑72公里 。時間為一小時半至二小時 。

早上下雨 ,氣溫有點冷。小巴尚缺客二人 ,司機不肯走,要再等客,車上大家協議好,每人再貼$20 披索給司機 ,車開。

長灘島交通接駁,船多 ,三輪車多,小巴多。 服務也很好 。小費負擔得起, 接駁順利,司機開車熟練 ,會車有禮讓 ,車況也不錯。

Kalibo在大島北端,機場迷你,自此飛馬尼拉。

Iloilo,一囉一羅,也是大城市,在大島南端。自機場坐大巴,二三小多可到。聽說海鮮更便宜。也有班機從馬尼拉直飛。

Kalibo機場,入口即Departure大廳,安檢,馬上進入辦登機手續,托運行李,買飛國內機場使用費$150披索(飛國外機場使用費$500披索),沒安檢,直入候機室等。

廣播說亞航11:45飛馬尼拉,遲延至14:15點。

12:45飛馬尼拉的宿霧航空,因氣候因素,遲延至下午兩點半。再廣播說班次取消,今日不飛,改班至明早,請到櫃檯取行李,自己住旅館去~爛透!

現場買亞航機票,差價信用卡保險會給付。搭也已延遲的14:15,和小艾同班機。

IMG_119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宿霧航空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