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4-12-06-14-36-11
這城市一醒來,就開始傳來汽車按喇叭的嗶嗶叭叭聲,長音喔。有高低音,貨車,小巴,機車,靠么的叭聲不同。

Main Road是縱貫路(Yangon-Mandalay Highway),向北是曼德勒,向南是仰光,也是Bago主街,車流似急潮奔騰,一直來,沒有紅綠燈,沒有中心線,沒有交警指揮交通,啊,我們無膽跨越馬路。

早上七點多在三樓吃早餐,往下望著大玻璃窗外的大馬路,嘿!大男人還需要被另一男人緊抓著手腕,謹慎的過馬路。媽媽也是如此握緊成年女兒過街。

想到在曼德勒火車站過馬路,有一大女孩躲在我們旁邊,等了很久,才隨我們安全跑著過街~艾太還主動抓著她的手臂保護她咧。

大貨車來來往往,油罐車,滿載西瓜或香蕉的散裝大而長的貨車,載滿排列整齊,劈開木頭段或類似種木耳樹榦的貨車,不綁不蓋,飛駛而過,無視車上物或許會摔落砸人。

緬甸的開車文化,除了仰光之外,其它,像曼德勒,Bago,都不讓人,不閃人,最危險的是他們都不踩煞車,朝你直開而來,逼你閃車。

昨夜,就因為過不了對面找餐廳,可是這一頭路邊的,看了,吃不下。

路過一間有鋪桌巾的餐廳,走過去空無一人,走回來,還是無客~進去,一排人招呼歡迎。

先看menu,看價格,看菜色。

主打烤鴨,一隻緬幣$12000,不分售。

每道菜起價緬幣$4500,$5000到$7000

炒飯依大小分緬幣$2500 & $4500

問,$2500的炒飯份量How small?

Very small,還比了個小碗姿態。

(心中嘆一口氣!Bago也是靠觀光客發展,這個價格是宰客。炒飯,我們起自仰光,娘烏,曼德勒,吃過很多次了,桌巾比這美的,也不超過緬幣$1500,還好大一盤。這家餐廳,除了桌巾,那有裝潢!)

緬幣$2500炒飯既然那麼small,算了,倆人起身走人。

錢如果合餐廳意,這樣子花,擺明自己是呆客。

啊,可是竟日未有得餐食。

可幸,看網上新聞,選舉翻轉,心情開懷的不得了^_^

一早,趁車流少,跨馬路到對面巷子的市場逛逛。

市場沿路地面,女人們就地擺攤。蔬菜,鮮花,河裡捕捉來的各種大小魚蝦,魚乾,雞肉。

Screenshot_2014-12-06-14-17-35 Screenshot_2014-12-06-14-17-50

買了黃玉米4把,緬幣$800。小橘緬幣$1000。準備午晚餐就這樣!

路邊有印度早餐店,賣炸麵餅,油條,放眼看過去,皆男客踞桌喝茶配印度餅。

Bago住兩晚。昨天黃昏出去,看到天空有數量極多的鳥群,一群群長巾狀,高高飛越主街上空,向夕陽方向飛去,就像國家地理拍的一樣,有如扭動的影子飛舞。

今日窩在髒旅館,上網,看臺灣新聞^_^

旅館巷子對面舊大樓,除了樓下店面有營業,以上樓層,空置,怪!馬路邊的大樓呢。

下午老艾獨自出門,前往DK提到的Nawdawgyi Myathalyaung Buddha大臥佛,據其描述與拍回照片,臥佛橫躺側臥,右手將頭托高約有四五層樓高,DK說身長有76米長。

經過火車站附近的木板路面鐵橋,Bago河有數艘獨木船在撒網捕魚,也有一艘載貨船正在卸貨。

沿河岸走回旅館,有一華人觀音廟,臨近的緬啤賣店正在戶外擺桌,看來Bago男人也跟緬甸其他城市一樣,黃昏後,都有哈拉扯淡的地方。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