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4-12-08-07-39-34
Bago距離仰光,坐汽車車程九十分鐘。坐神經老火車,車程兩或三小時。

昨天自曼德勒坐下午三點的瘋狂火車,一路不時被拋擲甩彈,抵Bago,差不多算準時,三點三十六分凌晨抵站。

坐火車十二小時多,ㄧ夜驚魂睜眼,手緊抓床扶手,無助的聽天命,腦中浮起,在臺灣,為此次出國至印,緬,馬,特地買的意外險。

Oh my Buddha!

兩人只略受微傷。艾太右肩因劇烈彈撞,神經扭傷,老艾大姆指指甲被撞彈床頂,馬上顯烏青黑。

凌晨抵站,天幕仍黑。在站內侯車椅坐等天亮。

為什麼來Bago?

旅遊聖經DK有數頁,圖文並茂,專頁介紹Bago

上得了DK旅遊書的觀光城市,那會太糟糕呢?

DK目光有別一般人?

信徒持書,傻傻亦步亦趨˚_˚‖

老艾畫雲,艾太亦步亦趨,傻傻相伴隨T︵T

六點天光略亮。

Tripadvisor也算是住宿聖經。

Mya Nan Da Hotel
No. (10), Main Road,
S/Zainganaing Qr., Bago.
09 50 19799, 052-22275,052-24576

Tripadvisor上,評Mya Nan Da Hotel,有數則評語,有好有壞,好的評語排第一則。

當初,Lonely Planet一定有聞必錄,把有限的當地旅館記入,美其名說經濟型旅館,就像仰光的Mother Land Inn一樣,沒有米其林考核,只求有,其餘免談。在緬甸,旅店沒有價廉物美這回事。天真老白只是傻傻跟隨。

Main Road,出火車站走五分鐘即到。中途經路邊市場,看地面和週遭環境,和仰光一樣,水溝阻塞淹溢,泥路上污水溢流,骯髒。令人看了沮喪,倒盡胃口。

方向旅館,身後竄出一男子,問你們要去這旅館?啊,旁邊這人是旅館裡的人,說著,後來的那入尾隨在後。

(蟑螂一隻,想也知道)

進櫃檯,老艾和我自己跟印度裔少年談,選房間,老艾顯示平板Tripadvisor上提到,靠馬路房很吵,意在告訴櫃檯,我們是自己來的。

(緬甸開放觀光才沒幾年,觀光蟑螂繁衍太快,而且,觀光客只要一出門,即刻被定為糖來了,人人都是掮客,什麼都能仲介。樣樣開高價,讓你磨。)

那尾隨上來的年輕人就賴站櫃檯旁,一直跟老艾推銷行程,老艾告訴他我們只是來休息,佛塔看多了,無意再看。那人孤坐一會,訕然走人。

馬上上來一人,就是當初指使年輕人跟隨我們的人,旅館少年一看到他,馬上給他1000Kyat,叫他在簿子上簽名。稍後,旅館櫃檯說,帶人來一個人頭是500,兩人是1000(緬幣一千合臺幣三十)。我們知道,那人一定是惡勢力,地方小旅舍為做生意,和氣生財給錢了事。

Mya Nan Da Hotel櫃檯接待十分友善。我們ㄧ早六點進來,有空房,問可以現在Check in? 我們坐夜車來,累斃了。

接待的印度少年說,I understand-聽來多貼心啊!

一晚美金十八元。

房間舊合理,但是,整體感覺髒相,壁面污跡,壁角水漬霉斑,壁漆剝落。印度老闆,看不出有經營的熱情。住客所需要的基本要求,諸如Wi Fi,冷氣,風扇,冷熱水洗澡,早餐都有。

前一站曼德勒是更大的城,背包旅館平均一晚美金二十二,像尼龍旅館也有基本水準。Royal Guesthouse也是舊房子,但是有管理,簡單乾淨,服務的孩子們邊工作邊哼歌。網路速度又快。

無論如何,旅館讓兩個被火車虐待慘了的旅客,早上六點能入房休息洗澡,也是Oh my Buddha,吉蘇爹嘛爹。

PS: Mya Nan Da Motel 對面也有Emperor Motel & Three Five Motel.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