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路遇到的緬甸人對我們都十分友善,連路上跟其他小警察問路時,這ㄧ位在另ㄧ頭的警察小生,看我們是外國人,主動前來關心,也主動幫我們叫計程車,代為談妥車價.
Screenshot_2014-12-06-14-41-45.png
仰光搭巴士到浦甘(巴幹),車程十小時,票價一人一萬五千元,合台幣約四百五十元。八點的夜車,預計次日早上六點抵達。

車票就近方便,跟Mother Land Inn 2購買。

早上出旅館,坐上停在外面,西度的計程車,由他載我們到仰光大學,下車。

經過翁山蘇姬的住家,司機停在正門口,讓我們拍照,司機說明天歐巴馬要會見翁山蘇姬,所以到處是警察。歐巴馬是到中國參加APEC,今天轉到仰光。緬甸此次主辦昨天開議的第25屆東協高峰會。

逛了湖景。這邊建設可登樣啦,大馬路,棕櫚樹沿道,兩邊高樓現代化,豪宅處處,庭院森森,銀行多家。大巴頻駛過去。

時候還太早,我們想嘗試,想搭野巴到往浦甘的長途車站。

馬路上的大巴有開往長途車站嗎?

警察在樹下納涼。

問警察~

一個皮膚晒得黝黑的小生警察主動走過來,問我們~Where are you going?

老艾問說,馬路開過去的公車野巴,有開往長途車站嗎(出示都是蚯蚓文的車票)?

搖頭! 警察建議搭計程車,說車資五千元(合臺幣ㄧ百五十)。

謝謝小生警察。

好,我們決定搭計程車。三點半,這時候搭,不塞車。

那警察小生又轉回來,問,你們要叫計程車?到巴士站是五千Kyat。

是!

他主動幫我們攔車,車來,幫我們跟司機談價,五千?

唉呀呀,司機不買警察帳,開口價要多一千。

警察尷尬問:六千ok?

ok! Thanks!

約四十分鐘車程。可怕的是,計程車要進入長途車站路巷口,車子兩邊圍上來五六個男子,強要錢,似買路費? 司機跟我哇啦啦,一下子,我們沒反應過來。司機唉一聲,表情分明在怨我們不曉事,只好自己掏二百(合臺幣六元)給窗外人。

驚死我也。倆個臺灣佬,平生初次遇到這種嚇.

我看懂了,跟司機表示ok,稍後那二百元買路錢,我會付.

到了! 車站亂哄哄,很多家長途巴士,小攤,大小車出入,怪可怕!

司機盡責的送我們到我們車票的巴士站,指著招牌說,這就是了,付了司機六千再加二百,下車,拿出車票比對招牌,蚯蚓文完全一樣,沒錯。

早到,改時間,提早一小時的車,晚七點上車,明早五點到達。小姐說六點半要到站侯等。

時候尚早,看到專賣Myanmar Beer的專賣店,坐下來,看著人來人往,黃昏氣氛下,感受到蠻輕鬆的,有Fu,類似溫哥華運動Pub的氛圍。

等候時間,喝了兩瓶Myanmar Beer, 老艾配了一包蝦片,看了黑人摔跤和歐洲足球電視。隔桌吃炒飯,也叫一盤與老艾共吃。

我們喜歡緬甸啤酒,老艾喜歡熱炒飯。炒飯一盤要價1,800.00 Kyat.合臺幣54元左右。

托缽小和尚和乞丐滿多的,給了幾次小錢。賣報紙的,很多賣言情小說的,單手一張開,就像撲克牌一樣,一次展示九本,問老艾買嗎?老艾滿得意的說,黑的有夠道地,像仰光人啦!

晚六點半上冷氣車,車內乾淨,有毛毯,送一瓶水,七點準時出車。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