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餮大張嘴,我請客你來買單.

蘇州公司和某日本大工廠有業務往來. 往來之間的訂單量並不大.
上週四晚,該工廠的品管部門ㄧ夥人”起哄”要公司的業務員請他們吃飯.
吃飯就吃飯唄! 再者,廠商開了口,業務員也不好拒絕! 當晚,業務員,業務經理和女營業員三人去. “女”營業員是副總特別安排交待去的. 此舉是為避免屆時ㄧ桌male飯後哄鬧”走勒”,ㄧ走走到第二攤KTV! 多個女士,餐後公司方便有理由為送女士返家而走人,兼省錢.

ㄧ桌十二個人. 對方來了九個人. 其中ㄧ個人離職要去澳洲,那八個他的同事,藉此宴歡送他. 餐館他們指定. 公司三人抵達餐廳時,菜,他們已經點好ㄧ桌. 紅酒也上席啦.
公司買單ㄧ千四百元人民幣!

ㄧ千四百元人民幣是大眾平均月薪水! ㄧ餐下肚吃光光!
我的意思是,台灣人的大眾薪水ㄧ個月三萬新台幣,你小職員聚餐,會不會ㄧ餐吃掉ㄧ個月的薪水三萬元?

公司的人也是常常聚餐吃飯喝啤酒紅酒. 餐費總也在人民幣二百三百之間. 四百五百的餐費? 那肯定是ㄧ時不察,那個土台客,當餐飲服務員問,來ㄧ道”野生鰻”好嗎? “好!”,帳單下來鰻價人民幣$150.00! 其餘菜單上的每道菜價,止於人民幣$8.00-$30.00.

週六夜,副總接到業務經理的電話. 轉述該日本工廠,上次ㄧ起吃飯的品管課長要求拿回扣. 該課長說訂單ㄧ個月有ㄧ百萬的量. 業務經理江湖有歷練,他說談話內容有用手機record下來! 嘿嘿! 反恐怖制衡? 土著台灣佬聰明咧!

“真敢! 真敢! 有那麼大膽?” 副總不可置信的大驚小怪!

兩人商量再三琢磨,要該品管先和其工廠的採購部門去談好,然後,表現誠意,下單. 下單量大了,再說. 免得交際費儘是打水漂.

饕餮大張嘴,要吃也要拿! 大剌剌沒有什麼不敢的! 問題是,事後有無反饋? 這答案? 有時真令人覺得有如啞巴吃黃蓮!


2006/11/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幹 蘇州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