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4-11-14-19-29-43
(盛裝出席畢業典禮的仰光大學畢業生. 這位美麗的女生說她穿的是Namtu區的傳統衣著.)
 

仰光計程車司機Si Thu

Si Thu發音,西度。

仰光計程車司機Si Thu 20141113_111837_Yangon.jpg

車行:Ocean Taxi 09-250512685

出門,看旅館前停了輛計程車,和司機問一下,從Mother Land Inn去翁山蘇姬的住處要多少錢?去巴士站要多少錢?

仰光計程車司機Si Thu 20141113_101917_Yangon.jpg

仰光,坐計程車,要事先議價。

這輛計程車的司機能講英文,態度誠懇,他聽老艾說想看一下翁山蘇姬的住處,仰光大學。他報了個價,一小時五千元。仰光,一天十小時四萬元。時間內,隨你觀光,他候等。

西度的小白旅行車看來車況不錯,一小時五千元,也合理,我們就上車。

車子有空調。

仰光計程車司機Si Thu 20141113_105901_Yangon.jpg

問他,仰光的經濟愈來愈好,愈來愈發展了吧?

他說2010對外開放,所以,他1999年離開仰光,中間14年,他跑船,去過香港,星加坡,印尼,然後在泰國定居,37歲娶了泰妻,今年44歲,女兒兩歲半。2013年搬回仰光。

艾太問:你在曼谷多年,曼谷不是很現代,經濟發展很好嗎?

西度:曼谷賺錢比較多,單仰光開放。他是在仰光出生,所以仰光is home. 每個人都期待仰光改變。我們只相信翁山蘇姬。他擔心2015明年大選,軍政府會反悔。

法律規定,翁山蘇姬不能選總統,因為她先生是英國人,但可帶領國會。

電話進來,西度笑談,轉述,朋友約他明早一起喝茶。

老艾:仰光男人幸福哇,老看到男人們聚著喝咖啡。

西度:那是奶茶。一杯三百元,一天喝三次,morning, afternoon & evening. 三次茶,也才近一千元~(合臺幣三十元,當然粉幸福)

房價貴嘛?

貴貴貴,2000年以前,仰光人口只有兩三百萬,現在有六百萬人口。

路經翁山蘇姬宅,警察遍佈,因為歐巴馬要來。我們車停拍照算數。

仰光計程車司機Si Thu 20141113_105900_Yangon.jpg

仰光計程車司機Si Thu 20141113_110000_Yangon.jpg

翁山蘇姬宅隔壁不遠就是美國大使館,佔地頗大。

仰光計程車司機Si Thu 20141113_110100_Yangon.jpg

仰光計程車司機Si Thu 20141113_110101_Yangon.jpg

經過經濟大學。

仰光計程車司機Si Thu 20141113_110400_Yangon.jpg

仰光計程車司機Si Thu 20141113_111700_Yangon.jpg

英國殖民時建的仰光大學,至今一百年,關閉。因為早期1986年,學生挺翁山蘇姬,時有抗議運動,致關閉大學。仰光大學學生都被軍政府外移到仰光市區外上課。翁山蘇姬目前正努力向政府爭取校區恢復上課,讓學生回校。

仰光計程車司機Si Thu 20141113_112200_Yangon.jpg

車停仰光大學校門前,司機特別問穿白制的交通警察,校園對外國人開放嗎?得到肯定答案。

仰光計程車司機Si Thu 20141113_112600_Yangon.jpg

正逢大學畢業期間,女學生們盛裝在大門前拍照。準備進入大學校園,被擋住,說要允許證。後來回想,這些到校門口盛裝拍照的學生並未進入校區,只是專程搭計程車到校門拍照而已。

離開,沿大學外牆人行道走。後門,可入,沒門禁。

仰光計程車司機Si Thu 20141113_132000_Yangon.jpg

仰光計程車司機Si Thu 20141113_132600_Yangon.jpg

坐在樹蔭下,遇到穿著美麗地方特色衣服的女孩,特別打招呼,拍她。

仰光計程車司機Si Thu 20141113_120812_Yangon.jpg

仰光計程車司機Si Thu 20141113_120903_Yangon.jpg

仰光計程車司機Si Thu 20141113_121100_Yangon.jpg

這個穿著特殊的,是來自Namtu附近地區的傳統服飾。

仰光計程車司機Si Thu 20141113_121000_Yangon.jpg

仰光計程車司機Si Thu 20141113_121001_Yangon.jpg

PS:

2015/11/14 新聞標題 "席次過半 翁山蘇姬的民盟確定獨力組閣".

截至13日晚間為止,緬甸選委會已公佈了絕大多國會兩院席次,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民盟)贏得總席次的一半以上,依憲法獲得獨力組閣權。

據緬甸選委會公佈456個聯邦議會以及643個省邦議會的競選結果,翁山蘇姬的民盟在在聯邦議會中已經獲得364個席位,超過聯邦議會總議席(含軍人非選舉議席)的半數以上,依法獲得單獨組織新政府權力。執政黨聯邦鞏固與發展黨(鞏發黨)在聯邦議會僅獲得40席。

在人民院298席中,民盟贏得了238席;鞏發黨贏得了28席;其他少數民族政黨贏得了32席。

在民族院158席中,民盟贏得了126席;鞏發黨贏得了12席;其他少數民族政黨贏得了20席。

在省邦議會643席中,民盟贏得了464席;鞏發黨贏得了104席;其他少數民族政黨贏得了75席。

民盟在緬甸絕大部份地區幾乎大獲全勝(地圖中紅色區塊)

翁山蘇姬因為家屬中有外籍公民不可以擔任總統,但是憲法對議會領導人的任職資格沒有嚴格的限制,翁山蘇姬是否會出任議長,目前還不得而知。她選擇的總統人選是誰,也不得而知。

緬甸政府、軍隊和執政黨鞏發黨領導人都公開表示,願接受選民的決定,將在規定時間裡移交權力,合作平穩過渡。

- See more at: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72441#sthash.aTr7UOjq.dpuf

(法新社仰光2016/06/06日電) 緬甸在野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所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NLD)去年11月大選獲得壓倒性勝利後,將於2016/2月1日就職,結束軍方近半世紀的掌控局面,揭開緬甸新時代。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