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4-11-05-18-47-45
日惹椰子 & 酸辣鮮魚湯 & UNY 大學 (Universitas Negeri Yogyakarta)

雅加達和日惹兩個城,風景截然不同,人,一樣好! 人人願意主動對觀光客指點迷津,幫忙過車流,甚至,買小點,前頭小姐,耳聽後方操外星語的太太,眼巴巴,看著排隊人潮都在買芝麻球,老闆又忙得無暇聽外星語~小姐主動英文出聲,傳印語。

日惹人,溫文友善,不緩不急,實在是古鎮民性。當然,日惹佛塔多,遊人來來往往,自然衍生觀光產業鏈,不那麼明顯,但是,觀光點熱潮處,總有英文說的流利的男人,主動靠近,主動招呼聊天,末了,總是問起,你愛看藝術品之類嘛?

帶客去看去買藝術皮影雕,手工印花畫作,木雕之類,也沒有什麼不好。不過,若只想當個輕旅客,無意購買,喔,聊天就別聊得太忘情。

雅加達和日惹一樣,攤販檔賣各種小吃的攤檔極多。

熱帶地方全年有陽光,現在十一月份的日惹,氣溫30°上下。

旅遊在外。腸胃小心。

我們在旅館吃早餐,儘量吃飽。出去玩時,走來走去,喝瓶裝水,不餓,天熱嘛。

南洋多椰子。路邊檔,我們只吃椰子~削殼去頂,插吸管喝。

老闆會問,倒杯子加冰?

千萬,不要貪涼加冰塊!

椰子分degan obat,wulung

Screenshot_2014-11-05-18-51-30 Screenshot_2014-11-05-18-51-11

有何不同?那種最好?

老闆對小顆椰豎大姆指 。

那就砍一顆來嚐嚐~

老闆削皮,粉紅色皮。一粒印尼錢一萬二,欸,沒有比七千的好喝啊!

(老闆單賣一味椰子,就可以養家,樂抱胖兒子,啊,咱台灣青年,月賺三四萬,還不敢結婚生子?)

對街即UNY大學.

大學1928年建校 ,今 86週年。

運動場,女學生身穿運動服,頭戴圍巾。

學生們正在丟鏢槍,抬手舉鏢 ,側腰 ,擲!一而再!

學生態度認真,聽從。

Screenshot_2014-11-05-18-50-42

大學城 ,有旅館 ,有MasjidAl- Mujahidin UNY (UNY Mosque)
清真寺。

Screenshot_2014-11-05-18-50-13 Screenshot_2014-11-05-18-49-28

學生們攤紙在討論功課。

Screenshot_2014-11-05-18-49-14 Screenshot_2014-11-05-18-48-57 Screenshot_2014-11-05-18-48-41

機車停車場 ,一輛機車,一頂安全帽,齊整擱掛在機車把手上~啊,擧頭三尺有阿拉!

Screenshot_2014-11-05-18-48-21

Happy Bee

廣告牆板上有魚湯。Hot sour soup辣酸魚湯, 三萬。

老艾點日式定食,有型無物,偽日>_<

魚湯,等了有稍久之感!

托盤上,吼吼吼,出場居然這麼澎湃。

一個大白圓碗,熱氣騰騰不說,上頭還有一根綠色香茅擺飾在湯中,更精彩的是,淺盤上有兩大塊炸魚,麵皮炸得脆酥金黃,魚鰭翅也炸得酥脆怒張~

三萬有這麼豪華的出場?還是,這裡,魚超便宜?

簡直是意外沒有預期到~這是百貨公司food court,這店賣的多半是速食,正常來說,廣告只是參考用。

用的是新鮮吳郭魚,一尾去頭對切成二。

湯頭,酸辣,加了罐頭草菇,香茅乾,檸檬,新鮮蕃茄,飄兩根紅辣椒,很提胃。

來日惹,今日第一回,吃到像樣的一餐。

UNY
www.uny.ac.i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酸辣魚 日惹 UNY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