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4-11-03-15-50-42
(陶瓷村,噴畫少年。背心上的漫畫,觸筆技巧很棒)

Tickle臺階前的臨時小販

早餐時,乍見一群穿著同色印尼花布洋裝的歐巴桑們,個個足蹬包鞋,手拎大皮包,臉粧白厚,唇紅的婦女團體,我們猜,她們是公家機構的中層資深職業婦女,公家出錢出遊。

我們用完早餐,推開大廳們要外出。赫然發現今日旅館臺階前,賣紀念品,賣印花布包,太陽眼鏡,花布衣,布件~好靈敏的小販。這群太太們的購買力很強,蹲下來挑著,比劃著,買氣落力。

不知她們是從那裡來的?不過,早餐時,聽她們聲浪囂喧,拿菜時又挨得太近,欸,也就少了興趣問啦。


Screenshot_2014-11-03-15-47-48
日惹陶瓷村Kasongan

目標秀出來,喔不,是買了公車票,站員主動關心,問外國人,今日遊何處?

1A 到Malioboro 轉3A,在Pojok Beteng Kulon下車,再轉搭往Kasongan, Koperasi ABADI,或Bantul的鄉間巴士皆可。

此站站員對前往陶瓷村的路線爛熟,不像其他站還要查表,看來是很多觀光客逼出來的。

車來,站員再跟1A車掌咕嚕交代要他叫我們在那落車。

到了畫滿塗鴉的Stadium站,1A車掌示意我們此站也可轉3A車。

順利在Pojok Beteng Kulon 站下車,再持紙條問站檯,這裡,再來要轉車,怎麽走?

被告知,回頭十字路左轉,就可沿街被野雞巴士攬客,巴士上也會有目的地標示。

等車途中見一歷史久遠的教堂,堂內廣場樹下有很多人在乘涼~男的比較多。

一群穿紅制服背心的幼兒園小孩湧出教室門口~下課了嗎?

家長嘩,趕緊前去接寶貝,啊?十點鐘,小人這麼早下課?那,幾點上的課啊?

10:10am

野雞巴士總有一個人斜著身子,吊掛在門外沿路招客。

見我們兩人站在路旁,車停,老艾秀紙條地名。

示意上車。

往Bantul 中間站下車,會經過Kasongan 村。

一人收四千。

上車,艾太照窗外風景,正忙著~才一會,聽到全車人齊齊幫著車掌喊我們到啦,下車。下車,車掌指示往後走,十字路左轉。

得力馬卡西˚_˚‖ (謝謝)

到底是到了沒? 離目的地還遠嗎? 太陽大,要坐三輪車嗎?

一抬頭,看到土磚紅的牌樓,還貼黏瓶甕昭顯陶瓷藝術小鎮~這就是啦,歪打正著。

旅行,瞎撞,樂趣意外大。

牌樓下椰子攤。一顆七千。椰水多,清甜。

沿路兩邊皆陶,甕,鑿石,有非洲風味的陶缽,陶碟,點畫。都很好看。大花瓶刻畫的線條變化多,現代感。

Screenshot_2014-11-03-15-49-44 Screenshot_2014-11-03-15-49-28 Screenshot_2014-11-03-15-48-06

兩張落筆疏狂的油畫往玻璃窗一展,這可不就是藝術好眼光囉?

Screenshot_2014-11-03-15-50-05

空屋空壁,兩個少年在噴畫,另外一個少年,無袖背心自畫的漫畫人物,畫得很好哇~稍後,老艾買了六隻蕉,大家一起分吃掉。

正午,蔭下風涼,日惹十一月現在,26°多雲。

Screenshot_2014-11-03-15-48-35

走累了,路邊,麵包樹下,擺著竹長椅,坐坐。一坐,吹風舒服,打平板無人擾,勝過坐咖啡廳。

Screenshot_2014-11-03-15-51-59

路邊,連棟三戶空樓,水泥門簷地面,靠牆有長板凳,坐著。有風,聽到竹風鈴拍擊聲,才見,屋簷下掛竹風鈴。

Screenshot_2014-11-03-15-51-30

稍後,母雞帶兩隻小雞出來蹓噠。

小村Kasongan純樸,除了噗噗過往的摩托車穿流不息之外,這小村鎮感覺還是好悠閒~啊,都沒有人裝鐵窗說有盜要防。

Screenshot_2014-11-03-15-49-15
Screenshot_2014-11-03-15-48-21

原路回來,再喝三顆大椰。

Screenshot_2014-11-03-15-52-13

坐隨等隨停的野巴返。秀址~上上上

該給多少錢咧? 來時收一人四千。

準備付錢,鈔票面額大小也要考慮到。三輪車,計程車,馬車,私人巴士,會不找零,像二萬一,給三萬不找有可能。

收錢時,我搜出小鈔五千,二千,二千共九千給車掌~就收袋啦。

往市區方向,即有公車可接駁。

順路去Mall瞧瞧。Food court客滿。

Screenshot_2014-11-03-15-52-27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