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1101_185129
日惹Tickle Hotel點餐前的圓桌會議

印尼的水果,這個時候,我們吃過餐廳提供的木瓜,西瓜,鳳梨,哈蜜瓜,香蕉。自己從超市買回來的有芒果,橘子。當地水果的甜度沒有臺灣的這麼甜,不過,會不會這樣比較天然?

料理,或是天氣熱,或是小攤沒有冰箱,諸多料理都是乾炸,炸乾。路邊看到的餐廳或小攤,擺在玻璃橱窗內一盆挨一盆的菜色,諸如炸雞腿,炸魚,炸蔬菜餅,炸蝦片,無一不炸。

餐廳提供的早餐,有炒飯,有炸物,青菜顏色炒成暗黝,還只是偶爾出現。去百貨公司food court吃湯麵,麵一點點,湯少少,沒半根綠菜葉。

來印尼大半個月了,不時想著台灣的蔬菜。三餐水土不服,忍無可忍了。想來一大盤水煮青菜,下樓在Tickle Hotel 餐廳吃晚餐,想客製化特點。

餐廳無客。厨師坐在階梯,和櫃檯兩個美麗的小姐正在看印尼連續劇。

跟小姐報告,在這裡吃晚餐。想吃很多蔬菜。廚房裡有什麼蔬菜呢?啊,昨天早餐吃的空心菜有嗎?(說空心菜,啊,英文怎麼說~用畫的)

空心菜沒有,有高麗菜,花椰菜,白菜~老艾說,高麗菜炒一盤來,白菜炒一盤來。艾太太想吃米粉湯,noodle soup,不要Ayam, less salt. 老艾點印式炒飯加Ayam加沙爹。

廚師不懂英文,小姐英文so so,雞同鴨講,比手劃腳,還加上用平板孤狗蔬菜圖照給廚師看。顧客兩人和tickle小姐兩位,加上廚師,後來又跑來一男員工來幫忙耳朵,大家一齊團結共出結果~小姐把點菜單寫在紙上,廚師拿到菜單,往額頭一貼,學殭屍,身體語言大概在說天啊!

IMG_20141101_184138

炒菜變成綜合蔬菜湯來~會錯意,錯得剛好^_^!

IMG_20141101_185654

米粉湯,就純粹一碗份量剛好的陽春米粉湯沒錯,但有加一大把的炸蒜片添味。湯還是鹹,明天再叫減減減鹽。

IMG_20141101_190251

老艾的印尼炒飯擺盤漂亮,賣相很大方。

IMG_20141101_191255

結帳。

看到帳單失笑!

蔬菜湯$10,000.00
米粉湯$10,000.00
(菜單上沒有的菜,價格,厨師決定)
印式炒飯加炸雞沙爹 $30,000.00
加21%稅$10,500.00
Tips給$10,000.00

今日晚餐計$70,500.00

1.Nasi Goreng-Indonesia fried rice with chicken satay, prawn cracker, chicken drumstick $30,000.00
2.Vegetables Soup $10,000.00
3.Rice Noodles Soup $10,000.00
+11%Gov. Tax +10%Service Charge $10,500.00
+Tips $10,000.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惹 飲食 青菜 語言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