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1030_092101
公車站就位在Tickle Hotel對面街。每日目的地想去那?買票時,秀目的地給賣票員,問,我要去這裡,應該搭幾號車?

蘇丹王宮。#1A

#1A小綠公車,蹦到Jl. Malioboro ,下車點過平交道左前方是日惹火車站。

Jl. Maliboro是旅遊地圖標出的老商業街聚落,熱鬧非凡,觀光味濃。不時有人挨近,用英文Where are you going,日文孔尼吉哇,歐海由,試探含喧。商店多,馬車多,三輪車此來彼往~遇到一個加拿大青年騎著獨輪車逛大街,拉風囉,過往行人都覺得他好厲害,朝他豎大姆指咧。

(日惹老城多巷弄,騎腳踏車穿弄,實在不知有多好。初抵Tickle Hotel,我們便問有無腳踏車可租?可惜,人人都是機車代步。)


日惹政府辦公集中處

路旁,往後頭走,看一處地方,欸,好像可以進去看看哩~可是入口有制服門衛。

問一下,我們可以進去嘛?

(日惹人的英文,普遍都能溝通。公車站賣票,車上車掌,火車資訊中心小姐,路邊抓來問路的甲乙丙丁,旅館櫃檯更不用說了。)

守衛大手一揮,請進!

走了兩步,啊,有制服人出來擋問。他說這是政府公家機構。我們說可以進入走走看看嗎?可以!

裡頭有間殖民老房子造型吸引人~Jogja Craft Expo,內賣印尼手工藝品和印花布,衣。

傳統建築,紅色瓦磚,斜屋頂,米色木壁門面,寬大的迴廊上,擺置一張雕刻精美的大木椅。

早晨的日惹氣溫二十五六度,有風,坐在木椅上,打平板,沒有干擾,庭前只有鳥鳴聲,靜靜佇立的樹,還有微風。


印尼總統行宮

路經印尼總統日惹行宮,鮮綠草坪後是三個連尖紅磚斜頂,白壁,數根羅馬圓形柱子頂着的西式白房子。圓形的草坪廣場視野簡潔,沿道有石刻佛雕,佔地甚廣。

走入巷弄內,金店一條街哇!店口都有個人擺攤的公平秤?

小學生下課。坐三輪車回家。

小男生頭戴小帽,身穿印尼各色花襯衣,配白長褲,聚在攤前買吃的。

IMG_20141030_112048



蘇丹塑像博物館(估稱之,原以為是蘇丹王宮)

歪果人門票一人$7,000.00
當地人$5,000.00差異不大
拍照允許證$2,000.00 (自由心證購買,紙牌上繫一橡皮筋,老艾繫在相機上,以示昭昭之心)

籠內公雞也是觀光一景。

有頂無門的長型的大空地,設有四方檯座,大亭四面敞開通風。

白色壁牆有浮雕故事。

籠子裡的公雞,體型矮小,屁羽向身背捲彎,姿態美麗~注意看囉,雞腳骨後長有七八公分的彎長趾甲,似鬥雞帶綁的小彎刀~長出來的,每隻雞都有。不時喔喔啼!

IMG_20141030_121815

後有室內歷史照展。

這個景點,建物簡陋,疏於維護,超陽春。

但是呢,四面敞開的亭下一坐,風涼涼,鳥啁啾,金不換哩。


IMG_20141030_131455
蘇丹王宮

外星人門票一人一萬二千元
拍照證一千元

本國人門票一千元啊啊啊

(一萬三合台幣不到四十元,其實,ok啦!)

佔地廣大的園區內,泥沙撲地,樹木植多,多座開放式,四面通風的亭子建材精緻,漆金的屋頂十分貴氣。數間展覽館展出歷代皇帝文物,肖像。

IMG_20141030_135346

館內多位長者穿傳統衣物,腰繫插小刀。

內部大庭院,設祈禱室,三點一到,趕人關門,準備穆斯林信徒祈禱儀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惹 蘇丹王宮 1A公車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