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4-10-28-09-01-07
十四日抵雅加達Soekarno Hatta機場。自機場搭公車到獨立紀念碑附近下車,機場巴士票價一人三萬五。(離Neo hotel Cideng不遠)

今早自Neo hotel前往機場,我們請旅館代叫Blue Bird 藍鳥計程車。問明by meter? 約多少錢?

跳錶。櫃台說約$150,000.00(合台幣四百五十元,含過路費兩次,計$14,000.00,再加上計程車進入機場的停車費$4,000.00)

約好七點鐘的藍鳥,司機六點半已經到達,在旅館大廳等候。

自Neo hotel Cideng到Soekarno Hatta Jakarta機場,跑高速,順暢不塞車,約半個鐘頭。

中間經過兩個收費站,由我們付了兩次$8,000.00和$6,000.00

計程車進入機場,過閘門,司機抽票,回頭說停車費是4,000.00。

我們飛Asia Air 國內線到日惹,登機口在Terminal 3,國際,國內線共用。

計程車錶跳$110,320.00

老艾手上握持一疊大小鈔。他拿兩張十萬給司機~我們預期司機收二十萬,找回六萬或七萬。

不!那司機自老艾手中抽拿一張十萬紅鈔,再自老艾手中抽了一張兩萬元鈔,問ok?

$120,000.00-$110,320.00-$4,000.00=$5,680.00~免找當小費,司機認這樣就可以了。

這位藍鳥司機不貪!

(小費在$10,000.00~$5,000.00合宜。合台幣$30~$15)

雅加達路上的計程車滿街跑,隨叫隨停。

藍色車身的Blue Bird 跳錶起價$7,000.00

海軍藍車身的Pusaka跳錶起價$7,000.00

白色車身的Express跳錶起價$6,000.00

以上三種公司的車子我們都坐過,車身乾淨,車內司機旁的檯面上有牌子,乘客看得到司機名字,車子編號。後座兩邊車門也貼有車號,和投訴電話。

當然,還有很多其他顏色的計程車公司。

印尼幣一萬元,合台幣三十元。坐計程車,不貴。但看他們加油站的價格,都在一萬ㄧ,二左右,看來汽油也不是很便宜。

BBC 記者兩年前寫過,雅加達計程車很難叫,實情並非如此,我們四處走動,看到的是空計程車滿街跑。

公車票一人三千五百元,不出閘門,轉車免錢。乘客們一上車,低頭玩手機或眠一下,輕鬆程度,和台灣一樣。

公車之外,還有更機動的Metro mini,小巴,藍色,橘色三輪車,摩托車,再更短程的呢,腳踏車載你一程。

我們覺得,雅加達人,基本上,不走路。事實上,除了獨立廣場四周和大廈群聚的路段,雅加達路,不好走,趣味缺。唯有大使館和官邸這一條路,大樹葱鬱,因為階級特殊,唯一舒適好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雅加達 計程車 藍鳥 機場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