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4-10-19-21-07-52.png

 

曾國城有一個節目叫美食大三通。有一集是介紹他在印尼什麼市場爽購海鮮,又是龍蝦大魚海貝什麼的邊買邊殺價買一堆,而且價格他自己都暗笑低到爆。

Neo Hotels 就在大街旁。近六點鐘的交通,喔,我的天,塞車兼失序,車陣混亂,非常可怕。

這樣的交通狀況嚇人,加上第一天地頭不熟,老艾孤狗查,說旅館隔壁有泰菜。不過出來門看,餐館還未營業。

轉入巷口,喜見有家Alfa Market超市. 巷內也是住宅區。

沿大路走,對面麥當勞扛棒挺大。

賣煮熟的花生攤. 老艾遞給攤主兩千,見他用回收紙,捲成椎尖型,然後放十來粒花生~比用塑膠袋好哇。

店外的烤肉架上,肥大的虎蝦烤得煙霧茫白,蝦秀想當然爾好看好食。

店內有客吃完,老艾看到有客在櫃檯用信用卡付帳。

印尼小老闆馬上遞來菜單。菜單沒有標價。

店內沒有裝潢,陽春乾淨。

我認為這是local店。

菜單有圖照配印尼文。

老闆不講英文,我不講印尼話。

語言不通,我交待老艾要那負責點餐的老闆黑筆白字寫下到底幾個0。

蟹挑好秤重,數目字是$45,000.00
老虎蝦四尾$20,000.00
Anker 啤酒兩瓶,一瓶$20,000.00
白飯一小碗

啤酒夠冰,清涼爽喉。蝦對剖後高溫油炸,淋甜酸醬汁,也不錯,蝦肉厚。

蟹是老艾親點看了秤重,寫下45,000.00 ,吃完帳單變成$103,500.00

四尾蝦原來黑紙白字$20,000.00
吃完帳單開出來是$64,000.00

啤酒價格說是$20,000.00一瓶,對啊,問價老闆說吐燒唸,老艾認為價格不合理,主動跟他改成團體燒唸呢。我們喝兩瓶,四萬啊!

啤酒帳單是2x$35,000=$70,000.00

還加10%服務費。

一隻蟹四尾蝦,攏總付了帳,合美金$22.00 ,對比台灣價格,也沒太大意見。只是啊,亂七八糟,印尼錢一大串0,已經很大頭了,學台灣,兩聯複寫,秤後定價,不是兩邊清楚?

蟹煮法是燴汁加黑楜椒芡。蟹身對切,蟹腳拍裂。蟹殼很硬厚,但實在吃不到蟹肉,我想是季節不對不能介意。有一隻蟹螯徒剩前面兩隻剪夾和一片平平的骨膜片~老艾說這像是人家吃過的,要不然那鼓肥的蟹螯肉那去了?他覺得不舒服,我也覺得有異,但不會吧。

老艾前去結帳。結帳前,我說拿十一萬給他找。

老半天還沒回桌。轉頭,看一個太太在跟老艾解釋。

艾太前去櫃檯看怎麼啦?

帳單打出來,價格變多一倍多。店家說法是,蟹價四萬五是基重,一克,一兩單價的算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雅加達 海鮮 觀光價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