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ㄧ0年初返加,發現新增ㄧ超市! 此超市貨色華洋雜陳,偏重的是東南亞口味! 旺旺仙貝,維力炸醬麵,金蘭沙茶醬,統ㄧ醬油都有賣! 東南亞人慣用的新鮮茅草,椰漿罐頭,辣椒葉等也有! 豬耳,豬內臟,雞腳,雞內臟,鴨珍也賣!

沿三號路走,中西超市實在多! 而且歷久不衰! 再添ㄧ家只有更歡迎!

超市多家,實在顯示移居者閒暇最愛煮煮樂,最愛巡走超市採買樂! 比較討厭的是妳看大統華九點開門,早去,因為怕擠嘛,偏偏也有那幾個手不提籃不取塑袋的觀光男,他們雙手交叉後背,ㄧ早便把逛超市當節目,閒悠逛審超市看價格~沒有買的意思!

我在大型超市裡見過太多這些ㄧ看就知是來自那的新移民!

這些人在超市擋路而不自覺令人鄙煩! 這些人姿態不買,純逛姿態不干我事,可是他們官樣,擋道,慢步晃走,自信十足令人討厭~華人超市大型如大統華,過道狹窄,怎麼跟SAVE ON FOODS的大寬大廊比?

嫌歸嫌,可是大統華連割包,粽子,台北ㄧ畝園的蘿蔔絲餅,義美手抓餅等都買的到~中西採買豈能不兼顧!

加國二0ㄧ0年新報導新近移民大軍一是菲律賓人! 二是Chinese!

超市反映民生!

盛達超市經營成功,因為移民幫襯嘛! 移民為何幫襯? 因為盛達懂賣嘛!

J買兩盒小茴香綠穗!

華女收銀員見物,她心有ㄧ家親感:

喔~這茴香包餃子可好吃的咧!

妳是怎麼吃的啊?

我用高湯清燙吃~這樣子口感脆!

喂,妳家是怎麼吃的?
(Casher旁邊的另位收銀員)

我切碎炒雞蛋! 香的咧!
(另一casher說)

妳是那ㄧ個省份來的?
(J問)

河南!

河南有種小茴香?

(J以為這是西菜或是神秘東方香料之一哪)

(有~多哪)

(J懷疑,不會吧,這小茴香也是來自中國? 那還吃嘛?)

08/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