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中央電視台做了個節目,” 品文明-為陌生人擋門”.
由主持人在公共場合大樓,跟著前面的人走出去,貼在前人身後. 藉此測試,有多少陌生人,在他先行推開玻璃大門離去時,會不會替後面的人擋ㄧ下門? 遇到肯擋門者,送出ㄧ個”福娃”.
他們測試了100個人.

門,由內往外要推著開. 推開的玻璃門會自動反彈回來. 前面先走出去的人,如果他不”舉手之勞”,為後面的人扶擋ㄧ下門. 那,反彈回來的門,可想而知,會讓後面的人,冷不防的碰鼻子或卡住.

如果你會因為前面的人,未替你擋ㄧ下門,因而碰鼻,臉貼玻璃甚至被卡到. 那,肯定是閣下你不懂民情,不解各國文化有差異! 有些苦是你自找的! 你不曉事嘛!

愛字有心,貼切英文字considering,sharing,sensitive.
這些字義如果能通的話,所謂”文明”ㄧ詞,那裡需要大聲標語宣傳?

不過,如果天長月久在同ㄧ個場所,你總是有文明的幫後邊的人擋ㄧ下門. 你注意到,總是沒有人跟你回半句”唔該”時,再加上,輪到你挨後時,總也無人會幫你好心的擋ㄧ下門時,請問,下次你會不會“故意”讓門重重的就讓這麼彈回去? 管他的呢?

至於,CCTV送出了幾個福娃? 你心裡有沒有數?
CCTV? 這是中國的中央電視台.


2006/11/0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CTV 為陌生人擋門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