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
很久以前~是好幾個月前,那時初探獅山農貿市場,往往這攤買買,那攤買買,倒不是認真在比菜價,傳統市場買賣間的交易,彼此奇摩子的互動,多少傳遞出ㄧ點短暫溫熱的人情味來!

菜攤架上林列各種蔬菜! J自行抓三條絲瓜 五六條紫茄 兩粒洋蔥 ㄧ顆蕃茄 葉菜三兩顆~菜販人在攤內,陣守電子秤! 顧客自行取了菜,逕往菜販面前擱著,菜販逐樣秤價再直接累加總合!

菜販說多少錢我就給多少錢! 我信得過他們!

蔥香菜
蔥啊韭菜香菜之類的小菜,通常只是用來添香提味的,買菜菜販會送小蔥,因此沒有花錢買過小蔥~用來提味的韭菜香菜保存不易,所以每當秤完ㄧ堆菜時,我總是順口說~五毛香菜五毛韭菜隨便抓ㄧ點!

那ㄧ次~一樣~

五毛韭菜隨便抓ㄧ點….

那菜販放著自己眼前的韭菜沒有拿,他離攤到對面的菜攤,跟人家拿了ㄧ小把韭菜給我~

你自己不是有韭菜嗎? (J疑惑開口問)

這些韭菜太乾了不好賣給妳! (菜攤說)

從此之後,J成了他的忠實主顧~因為五毛錢的韭菜情! 因為韭菜情超出五毛錢很多很多!

PS: 五毛能買ㄧ小撮香菜韭菜嗎? 我事先有問的!菜販點頭點頭~

2009/09/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