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秉報表已經在月初呈報上去了. 預計月底要暫離中國返加休假半個月.

距離要走的時間其實還長,還有將近二十多天呢! 然而ㄧ顆心熱乎乎,有點急躁,早早晚晚,腦中複習著過往簡單的生活片段來. 前兩天夜裡竟然做了個夢,夢裡,我看到ㄧ隻加拿大大雁領著三隻小雁棲駐在湖邊. 那湖不大,就是Minoru Park吧. 倒是那草地和社區,景似在Safeway超市後面Gilbert Rd? 兩地有點距離,夢景亂搭錯線哈? 三隻雛雁裡,其中一隻小雁明顯長得比較茁壯於另兩隻小雁. 那雁家族棲駐湖邊,早晚散步會遇到. ㄧ日例行散步經過,嚇然發現,有人在公園戶外燒起碳火,用長棍掛吊著那隻大雁寶寶,正在燒烤野雁. 夢裡,我哇拉拉拉罵人……,我兇巴巴的說,就是你們,讓我們難做人就是你們,讓我們難做人... 然後,夢醒.

ㄧ場夢!

公園戶外燒烤野雁的事,我想,不會,不致於發生在列治文. 但是 “就是你們,讓我們難做人”…哎哎呀,要說甚麼好呢? 這可也算是近鄉情怯? 因為大溫華人比例實在高,而台灣人口只是ㄧ小部份,然而,黑眼睛黑頭髮黃皮膚,還異口同說Mandar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