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正值盛夏,氣溫在37℃ ~ 30℃之間!

晨起喝過咖啡,肚子進點簡食,然後,背包裝了冰水~光明牛奶1000ml的塑膠罐再利用,先冰凍半罐農夫礦泉水,準備出遊時,臨出門再灌添滿農夫礦泉水,如此,總有冰涼水解暑渴,出門便可應付盛夏伏暑37℃高溫日!

盛夏伏暑37℃高溫甚麼滋味?

即是行走在人行道的樟蔭下,神氣呆滯會想瞌睡,汗水淋淋漓漓,心臟好像隨時會罷工! 但是,即時進口咕嚕喝口大冰水~便可救賤命ㄧ條~ㄧ定要大冰水!

正中午是盛夏伏暑37℃! 早上八點多坐四路ㄧ元票價的公車,目標天平山!

天平山海拔雖然只有二百多米,但是爬山的路線石階或大石錯置曲折,爬天平山,有ㄧ點挑戰性,ㄧ趟上下的山路下來,體力上感覺輕俐身爽! 汗水淋漓雖似雨簾,幾次毛巾擦拭後,覺得體力勞動之後,心暢舒爽!

八點多搭ㄧ元公車,二十來分鐘或半小時車程抵天平山!

爬天平山當運動兼賞景~他日,如果離開蘇州,我ㄧ定會想念這座石頭山! 今年新續辦的園林卡ㄧ百刷~天平山有可能刷上九十刷!

早上爬天平山,ㄧ趟山路下來再走走晃晃,然後再搭四路回來,或者轉搭其它路的公車回~如果跳上去的公車是到園區時代廣場,就去那逛逛兼外食! 到錦華苑站下車~我們今日決定去商業街的“次郎“喝啤酒配日式煎燒餅!

“次郎“的啤酒夠冰,連杯子都有冰過! 價位和其他餐廳比起來不算高,雖則,和台北相比,也不算便宜!

煎燒蔬菜餅 $20.00
冷豆腐小碟 $8.00
烤五花肉 $18.00
啤酒三杯 $45.00
結帳計$91.00

點餐時,服務生拿著菜單用普通話問我們,請問你們是中國人嗎?

~我們不是中國人!不過,普通話能說!

買單時,那位面熟的女服務生主動說,問我們是不是中國人沒有別的意思~要給我們中文菜單或日文菜單!

出餐廳,走塔園路去北疆飯店,準備照老習慣,買五串碳烤羊肉串邊走邊吃,順便買三個圓囊帶回宿處!

老艾大嘴巴開口直問那烤餅人和烤羊肉串者~最近報上說維吾爾族人打漢人,你們看法怎樣? (j暗掐老艾手臂~敏感問題,人家又是少數民族在異地,你要人家怎麼開口?)

人家噤聲!

走塔園路經獅山路轉去新鮮屋,買了ㄧ盒mister donut!

回宿處,迫不急待灌喝三得利無糖烏龍茶,還有青島黑啤ㄧ瓶後~稍後又開了ㄧ瓶!

然後冷氣屋內,癱臥沙發上,繼續看關口知宏的日本鐵路之旅!

2009/07/1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州 天平山 關口知宏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