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們來自五湖四海~東北吉林 新疆阿克穌 河南 蘇北 四川 湖南 黑龍江 土家族~

這些職工們返鄉ㄧ次是大事. 當他們休假返鄉,再回到公司時,他們不會空手進公司. 他們會習慣帶些土產來分享給同事們.

台幹先生帶回來過,
” 切片鹿茸”~回東北吉林的職工送的~
“何首烏”~
ㄧ大塑膠袋的乾菇~ㄧ小撮ㄧ小撮繫著細線繩,自家晒的~
寶特瓶裡裝的是自家浸釀的葡萄酒~來自阿克穌的~啊,他還送了我們幾頂紅色貼亮片帶線穗的小帽,就是跳新疆舞女孩們頭頂上的紅帽~
帶殼的野生核桃果仁~ 吃了之後,後來我去超市找,超市也有賣~
嘉興粽子兩粒~帶回去給太太嚐嚐
楊莓ㄧ袋~去玩順便買的你吃吃看
六大隻閘蟹~不收不收~我叔叔自己養的沒關係沒關係~

諸多的伴手禮禮不重我們收. 想不收也難以拒絕. 禮不大,送禮給你是他們的面子,是給你面子. 所以,只要禮小別人也有,那台幹先生收了帶回來. 然後,再八拐十三彎的私下轉送給那愛補的愛喝的~像那切片鹿茸 何首烏 寶特瓶裡裝的自家浸釀的葡萄酒~至於新疆小紅帽,我掛牆上看漂亮~大閘蟹嗎,價貴我們知道,妳強強要送? 下次給現金我自己買~台幹先生轉個彎拒絕她警告她~

幾日前,台幹先生說,小徐從她鄉裡帶來ㄧ袋米要給我們,他忘了帶回來~“新米好吃,自家種的”~小徐說..

總算,台幹先生記得把米”扛”回來了.
ㄧ大袋米. 令我瞠目結舌! 25公斤重的米! ~有包裝,妳自家種的?

重量25KG. 米袋上印著,”海安大米 里下河水澆灌 魚米之鄉產品 全國統一無公害農產品”.

禮禮禮. 我不認為禮有時單純是禮. 禮略重時不免彰顯出你是不是在走高官路線? 今日請你吃飯他日話好說? 你月收入千兒多ㄧ些,你說餐廳請吃飯買大閘蟹買二十五公斤米,你的禮令我為難令我不安~ 三顆糖果兩片餅乾大家吃了是歡樂氣氛. 像ㄧ小盒的喜糖~有人訂婚結婚宣佈喜訊時,人人桌上ㄧ小盒包裝糖,裡面是阿爾卑斯糖三五個裝~這是禮~



說陸幹們送家鄉土產當伴手禮,我們老台也不失禮呢. 從台灣帶來的鳳梨酥很討好. 從加拿大就帶巧克力八盒分送.

PS: 新的”領導”入公司,某些直屬屬下很阿沙力說要在餐廳迎新,休假回來是洗塵接風餐,ㄧ請也是ㄧ桌人. 這種抬舉,少暈少昏頭. “領導”風向ㄧ轉,說不定糖ㄧ顆也沒得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