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4-12-08-17-39-40
Ananda佛塔是大景點,成羣的遊覽車,小巴,汽車,馬車,觀光客都會聚此參觀。

大的觀光景點,打游擊的小販多,他們推銷緬甸紅寶石,畫,藝品,明信片不等。

下午三點半多。老艾跑略遠取景。艾太獨自樹下乘涼。有機車人停下,口袋掏出數顆緬甸各色寶石。問妳是新加坡人? 日本人? 中國人?

笑笑不回應。 搖頭擺手說no,那人也就走了。這些貨客用國籍篩選客人,用他們的經驗法則決定要不要與你周旋,他們最喜歡日本觀光客。

老艾回來,身邊跟著一個小男孩。手裡拉吊著一串浦甘廟群風景明信片。

老艾見艾太,說小學六年級,英文對談真流利。他一開始問客從何處來,再現出皮夾,掏出擁有的世界各國的鈔票,只差臺灣鈔票。話匣子一開,就開始推銷明信片。

一開始,老艾要他猜國籍,小孩講遍了亞洲國家,包括印度,就是沒有臺灣,後來暗示臺灣四周國名,也是沒法答出臺灣來。緬甸信服中國,簽證用釘的,海關章不蓋在臺灣護照上。

男孩眼神明亮,臉上抹泥妝,頭髮剪得齊齊,頭髮往上抓,潮孩一個。英文對答不只流利,還會軟性推銷。

一串明信片賣二千。問題是,印刷風景明信片,沒有神氣。大重點是,我們有相機,有電腦。

艾太搜出小錢四百,說,買一張,任何那一張都好,好嗎?

小子賣千不賣百,一張,不!

他秀明信片,二千,lucky money,一串十張,十,lucky number, nine, no good.

老艾跟他解釋,因為我們有相機,有電腦。所以,一張不賣? sorry, no deal.

咻,小孩從包裡秀出五張一串明信片大小的薄紙手工繪畫,童稚筆觸。

我們感動了。題材local,描畫用心,問多少錢? 一千! 你畫的? 是! 簽名在此!

買一串。

小孩問,有彩色筆嗎? 他畫圖要用到。

(艾太想,我要早知道,我一定會帶來。)

回去,細看,呵,這圖是影印後,小孩再上色。應該啦,原版畫者也是他,只是一版二版,不限版量。話說回來,誰說,這孩子,不是個人材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浦干 Bagan 鉛筆畫 英語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