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琪的第一小步 0206-00.jpg

 

艾嬤的金孫滿一足歲又一個月多!

 

二月初,她站立著,顫顫巍巍邁出一小步,二小步...

 

出奇不意哇!

 

阿嬤興奮哎哎叫快看快看趕緊轉頭看過來....

 

123456789….

 

(手機來不及錄影存檔好失望喔)

 

6789是阿嬤灌風的,只有5小步!

 

拍拍手大力誇海琪妳好厲害喔,好讚喔!

 

阿波羅11號登陸月球,阿姆斯特朗說,這是我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

 

幼嬰的一小步,跟太空人登陸月球一樣,誠屬超極偉大的突破跟里程碑捏! (阿公阿嬤說滴!)

 

海琪的娘自己都說,海琪實在是好帶的嬰兒!

 

除了新生頭一二月,在阿嬤家發生過短暫的拒奶嘴事件之後,都乖!

 

3個月左右後,自己戒奶嘴,想睡覺時,吸自己的大姆指!

 

少哭鬧!

 

醒白日睡晚上,也沒有夜奶吵媽媽!

 

(她娘可是職業婦女,又當主管,要拼的! 同時還職場進修,要網路視訊考試拼過關的!)

 

Feb 03, 2020

 

海琪的第一小步 0203-01.jpg

海琪的第一小步 0203-02.jpg

海琪的第一小步 0203-03.jpg

海琪的第一小步 0203-04.jpg

海琪的第一小步 0203-05.jpg

 

Feb 04, 2020 今天溫哥華下雪,雪花粉飛竟日,地面馬上就積雪,開車難,溫度凍吱凍吱.

海琪的第一小步 0204-01.jpg

海琪的第一小步 0204-00.jpg

海琪的第一小步 0204-02.jpg

海琪的第一小步 0204-03.jpg

海琪的第一小步 0204-04.jpg

 

海琪的娘跟爹,每日必需起早出門趕上班,拼錢拼前途向上.

 

趕多早?

 

很早非常晨!

 

海琪的娘堅持出門上班前要餵飽海琪!

 

嬰兒吃母奶,你又不能催促她吸卡緊也!

 

還要抽暇跟海琪紮個整齊的沖天炮.

 

阿爸一樣辛苦不說,常常晚班之後的次晨,少眠起早開車送妻子直接到公司上班,這是對另一半的疼惜愛護,新好男人,吾兒也!

 

早起就表示需要早眠,早早睡覺,才能早早起!

 

海琪知道生活作息,窩在媽媽胸前喝完奶,媽媽要把她放小房間內的小床,喔,一個人捏! 

 

回來的第一天哭!

 

第二晚,喝奶時,大眼睜,防著,不肯閉眼!

 

哭! 

 

沒效,虎媽堅持!

 

YouTube上,小嬰見父母說No No No,多數嬰兒幼兒馬上秒扁嘴哭臉來,耶,阮海琪聽阿嬤說No No No,只會睜眼看著,沒有在跟阿嬤信道,都不哭,哼!

 

海琪滿週歲多了!

海琪的第一小步 0130-01.jpg

海琪的第一小步 0131-02.jpg

海琪的第一小步 0131-03.jpg

Feb 01, 2020

海琪的第一小步 0201-01.jpg

Feb 06, 2020

海琪的第一小步 0206-01.jpg

海琪的第一小步 0206-02.jpg

Feb 07, 2020

海琪的第一小步 0207-01.jpg

海琪的第一小步 0207-02.jpg

Feb 09, 2020

 

海琪的第一小步 0209-01.jpg

海琪的第一小步 0209-02.jpg

Feb 10, 2020

 

海琪的第一小步 0210-01.jpg

海琪的第一小步 0210-02.jpg

海琪的第一小步 0210-03.jpg

海琪的第一小步 0210-04.jpg

海琪的第一小步 0210-05.jpg

海琪的第一小步 0210-06.jpg

 

幼兒有時很生番! 霸霸霸該該啼!

 

一月日本半個月遊回來,變!

 

海琪不要早睡! 拒坐安全汽車座椅!

 

(從阿公阿嬤家,晚上回去,放座籃,哭)

 

第三晚!

 

(從阿公阿嬤家,晚上回去,放座籃,,啊,海琪盡洪荒之力做困獸之鬥,憤哭)

 

被安全帶繫綁住,束縛住,不能自由活動,生氣!

 

阿嬤問,阮孫有乖嗎?

 

卡蜜爾:Yes. She’s been crying so strongly these days!! (嚎金大聲)

 

Thank god! She’s sleeping now

 

I was trying to put her to bed by breastfeeding. But she is getting smart now. She knows I’m trying to put her to sleep. So she is trying her very best not to sleep while breastfeeding, So I lay her down awake now. She cries for a bit but eventually sleeps.

(安撫性的睡前奶! 不過看來海琪愈見奸包,知彼知己,她太知悉往往奶後,阿姆就要叫她去睡覺,alone捏! 所以,眼睛睜咕溜大,表示我不睏我不睡!)

(時間到了,八點或九點啦,媽媽還是堅持把海琪放小床! 哭累啊就睡了!)

 

一歲多的海琪,能有多大的心事,委屈到不肯被擺佈,所以哇嗚? 所以連喝奶,也要心機睜大眼睛表示,我不睡,我還沒有要睡,媽媽妳不要強迫我,媽媽我不要一個人自己睡小床啊....

 

 

阮孫現在不睡小床,拒坐汽車安全座椅,哎唷唷!

 

谷狗!

 

寶貝不坐安全座椅,是有原因的!

(1)不舒適。

(2)分離焦慮:6個月開始,依附關係發展中,你會覺得孩子越來越想黏著大人,被安全帶束縛著,不能自由地找大人,孩子會顯得很不安,因而哭鬧掙扎。

(3)好奇慾望強:難得坐在車上,車子好神奇,會動,車上有好多東西,我好想去碰碰看、摸摸看,我不要被綁。

(4)為什麼你可以,我不行:為何爸爸媽媽或哥哥姊姊,就可以坐在椅子上,我就一定要坐在這個上面,我也長大了耶!我不要……。

(5)被洗腦了:很多時候大人會先入為主,尤其當孩子出現不耐煩時,大人間就會討論,「他就是不喜歡坐呀!」小孩就會把所有的不舒適感都連結到因為我不喜歡坐汽座,所以怎麼可能跟汽座培養感情呢?

 

破解~~如何讓孩子建立坐汽座的習慣!

1、讓孩子熟悉安全座椅:從新生兒開始就建議養成上汽座的習慣。更換汽座時,建議家長可以先把它放在家裡,讓孩子在汽座裡熟悉一下。

2、增加舒適性:因為孩子比較怕熱,因此上汽座時別讓孩子穿太多,而且也可以利用透氣墊增加舒適感。學齡前的孩子也可以利用安全帶調節固定器,減少因為安全帶勒到脖子造成的不適感。

3、滿足好奇心:難得坐車,孩子當然想多認識一下車子裡面,建議在發車前或停下來的時候,讓孩子可以充分探索一下車內環境。

4、避免無聊:多準備些新鮮特別的東西陪伴,例如車子,有聲書等,讓這些「特別」的玩具「只能」在車上玩。此外,當然也可以特別挑上路時間,例如睡覺時間,或是點心時間,爸媽會更輕鬆。

5、適時放風一下:孩子就是需要活動,所以規劃的路程別太長,除非孩子在車上睡,否則盡量一個小時內一定要讓孩子下來充分活動一下。

6、分散注意力:別讓孩子一直注意到汽座把它束縛了,可以跟孩子討論等一下要去的地方,讓孩子有所期待,有好表現就能有加碼的獎勵,意見很多的孩子,可以故意給很多選擇題,讓孩子忙著出意見,忘記被綁著;另外也可以引導孩子看窗外的車,找找有沒有數字5的車呢?車牌、顏色都可以轉變成專屬的坐車親子小遊戲。

7、把安全座椅變成一種特:換個方向,這是寶座,只有小王子小公主能坐,為了要讓妳們能夠看到外面的車子,幫忙提醒爸爸媽媽而設計的,記得也請哥哥姊姊配合演出。

換個方向,這是寶座,只有小王子小公主能坐,為了要讓妳們能夠看到外面的車子,幫忙提醒爸爸媽媽而設計的,記得也請哥哥姊姊配合演出。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