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髮時,和珊狄小姐小聊天,她說,醫生兒子,今年即將要大婚。

房子,已經工作兩年了的兒子,也買好啦,就在工作的醫院附近。

兒子,在成大當醫生哩。媽媽珊狄語有榮焉,口氣ㄧ向謙遜,可掩不住,其實大大得意呢。

當然得意!

養成一個醫生,孩子可是劈荊斬林,衝刺拼勁,一路優秀上來的,豈有容易。

說起優秀兒子,珊荻謙遜辭功說,都是先生管教栽培的。

艾太說,媽媽的身教也好重要啊,而且,父母栽培,也要看孩子肯把握機會。

像艾太有個熟知的朋友,他屬二三年級生的父親,最高學歷小學,年幼失母,父親續娶,送年幼的他去學刻印章。

他轉業跑業務學功夫,後來自當老闆賺大錢。一九九三年左右吧,送二男一女留學溫哥華。買了獨立屋買了車。房價那時買加幣三十二萬多。

遺憾,兩個男孩高中英文分數過不去,拿不到高中文憑,再挨ㄧ年兩年後,回臺灣。

女孩大學畢業,但是沒有把握能在溫哥華找到工作,也回臺灣。

獨立屋以不虧的價格脫手,三個孩子回臺灣。如今也近四十歲。小孩都四五歲多了。

當年賣掉的獨立屋,現在市價二百萬加幣。

可惜!

如果,三個孩子之間,留一個,一個就好,在加拿大能留得下來,那房子不會賣,因為臺灣家裡不缺錢.

加拿大房子增值的錢,以現在市值,合臺幣數千萬呢。

父母提供栽培的機會,下一代無能力把握,命運自嘆!

話說珊狄,其實也是四五年級生年紀的太太,不過,你知道,臺灣現在人開口都稱大哥,小姐,帥哥,美女,師兄,師姐滴。

所以,入境隨俗開心就好,艾太也叫她小姐。

珊狄小姐頂了前手經營利潤不佳的小店,營業沒有多久,打趴隔壁一樣是百元理髮的家庭理髮店。

她的店,夫妻檔,外加迎賓小狗一隻,生意經營的蒸蒸日上,假日未預約,那就有得等。

原來,珊狄小姐說,她是桃園小姐,十九歲下高雄學美容燙剪髮,然後遇到臺南先生,就落腳臺南,在安平開店。

本來,兒子當醫生了,先生在政府機構退休了,她,也跟著想,可以退休在家閒閒美黛子。

三個月在家,珊狄小姐說,哎喲,閒到差點要起肖:-)

人家經營不下去的店,她盤下來。

小店明亮乾淨冷氣強。珊狄是美容業界老手,她管小店技術剪燙染整,手法仔細快速俐落。

退職的技正先生轉業,管幫客洗髮沖水當副手。

客人推門進來,小小狗邁腳奔前迎客。

三口小店,短短時間,新客上門成回頭客,個中眉角,手藝好之外,人家敬業,說做了就要好好做,完全是老派人秉持的開店倫理。

週休一日,執子之手,和她的老伴近郊爬山健身~上週二,說是去玉井什麼步道。

人生過百,身體健康,兒子懂事上進獨立,父母照顧好自己,努力把日子過的開心獨立。

國民陽春幸福,馬拉松人生,ㄧ路障礙跳欄都過了關,這樣就是高分數.

一路經營下來,也要很努力,步步小心,而且,還要老天爺厚愛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元剪髮 四五年級生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