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1209_170556
十二月份的麻六甲,白天氣溫仍在32°上下,過午,時有大雷陣雨,外加轟隆隆的大閃電。

像前天,午後兩點多,天空轟隆悶聲怒吼,正飄著雨絲。坐在二樓後陽臺,看天氣變化,喝啤酒,打平板,嗨,還聽著隔壁傳來的漢語老歌~

~~到了時候要分離,心裡碎...從此天涯海角分離....

~~相見已晚,不知那一年,啊,情人再見 ....

然後是蔡琴一連串的老歌。

嗨!誰說這不是度假哩!

IMG_20141209_144016

麻六甲觀光遊,頗似結合三峽老街和臺南安平遊老街的景況。觀光客們插肩挨擠,看看老街,排隊吃吃小食,買買可有可無的小東西,遊船賞河,闔家歡樂。

IMG_20141210_114241

麻六甲人的生活語言,對我們臺灣人來講,也有翻轉趣味。當地唐人看到我們一樣是漢人臉,跟你講福建話。年輕一點的呢,福建話搭漢語。英文也流利。

麻六甲離吉隆坡國際機場不遠,搭大巴二個多小時。吉隆坡摩登,都市化。麻六甲,傳統保守有古風。住宿房價,以Guesthouse來說,馬幣六七十元的雙人房,房間的乾淨度都可以。

River View Guesthouse,我們住了六天。艾太每天早上坐後陽臺喝咖啡,8:30左右,雙眼關照河面,等看那一隻頭尾有半個人長的大蜥蜴游浮過來~第一次,我兩眼睜睜注視,以為那是條大鱷魚。

黃昏,一樣坐陽臺,看歡樂觀光客坐船遊河。

麻六甲遊,我們沒有跑遠。原因是,住房首日,旅館打掃的阿桑說,小心搶劫。第三天,在老街,講福建話的老太太也說,皮包背好,勿放重要東西和錢,有飛車黨搶包。

用〝麻六甲搶劫〞查詢,真的讀到一些資訊。

呼?⊙⊙

昨日,漢文報紙頭條:【洗劫公市50人】,副標是:【牛仔邊搶邊開槍】,發生在麻六甲的公眾批發市場。

有人說古晉治安比較好,要不要轉去古晉呢?還是去吉隆坡?吉隆坡搶劫也不少啊!

吉隆坡都市多熱鬧,我們不愛,房價當然高一倍,古晉大底也是和此地一樣,多老舊頹廢房子,吃食類似。

兩相考量,還是住麻六甲。不過,看一壁之隔的新客,天天凌晨半夜還嘰哩呱啦的,衣架上織金有蕾絲花邊的衣服還晒著,可見還要住,那,我們打算換旅館。

啊,就在昨夜,隔房住的含滷蛋說普通話的男女,吵架了。今晨,看那女的,居然,大啦啦,捲著蓋毯,躺睡在公眾陽臺長椅座上。

七點多看她睡,八點多了,啊,也還在睡,人來人往,經過她,去後陽臺的共用衛浴間,也吵不醒她。

出來遊,世界好公民多,只是,強國的潘朵拉盒子開了,只好一路賭運氣。幸好,麻六甲旅館多,換旅館很簡單。

近午,搬到隔壁的Oriental Riverside Residence Guesthouse.

住三樓面河景的#8房,景觀高昇一層樓。

IMG_20141210_075824

#8號房間,有風扇,冷氣,大床,空間很大,衛浴要到二樓共用。毯子呢?超級薄毯一張~帶穗的織料,比較像掛毯或鋪桌用的桌巾。後來,我再去要求多一床床單當保暖蓋。網路,完全連不上。旅館,瓷磚地板,簡潔乾淨。

三樓景觀好,房間更大,房價?

IMG_20141210_075905

接待的Yam說住三天?一天算$60.00 (五六日除外。馬幣六十,約合臺幣六百元)

安頓好住,出門到東甲牛腩麵吃午餐,回程,經小印度香料店買黑胡椒粉,天熱,Mall裡的Burger King喝杯水,按摩椅坐ㄧ下,紅廣場晃蕩,郵局買食物郵票,雞場街的地理學家喝杯生啤酒,邊聽聖誕音樂,稍後,也吃了青醬麵和苦瓜米粉湯當晚餐,一天就這樣,無甚大趣味,也很悠閒。

IMG_20141210_111311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