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頭油面,髮梳齊整~民權路四段往安平方向路邊的水塘,已梳洗完畢的棲鳥,準時上工捕魚。)

老艾每早以騎車當做晨運,持之以恆,一個多月有了。居於台南暑熱高溫,自六月便開始,為避逃七點半後,陽光肆虐,所以每日一早,準五點初頭,便騎車出門。車程來回以兩個多鐘頭為宜。



有時,或是遇到好景好玩的事情,而有超途耽擱,回程不免要遇到大太陽。為此,專程去賣戶外衣物的秀山莊添購遮陽帽和防曬的臂套。



遮陽帽一戴,遮頭遮頸,還有一塊布拉上,可遮臉。遮陽黑鏡再戴上,馬上變陌生人。

馬路上的台南人,機車噗來嗤去,看到的都是這樣,從頭罩到腳~中東人穿的罩袍不是更俐落實用?

老艾晨運的車騎路線多支。那條路線特別好玩,回來會哄慫。



灣裡看海,就是他的路線之一。



老艾說,去安平,走民生路轉民權路走到底,那一段路上有腳踏車路線,早上車少安全,很好騎,一下就到安平或四草,可以看海。

兩輛腳踏車同時出遊。



民權路四段路邊的水塘有棲鳥,算一算超過十隻,很有耐心不動的站在枝幹上。




安平市場熱鬧富庶,黑溜溜的南洋歹阿活跳跳。



椰子一劈,椰汁入瓶。



路旁面盆沙公沙母...



嗆跳的活蝦...



透早的市場風景,流動著非常動態的活潑.



大清早的安平巷弄靜謐。



安平魚市場裡的漁船挨擠泊港。



回程順路經過水仙宮市場。



走成功路,當然經過鴨母寮市場。



經過的市場,艾太車停,進去逛買,十分樂趣。

路過東寧公園,有愛鳥人士,比賽鳥鳴,輕脆悅耳。



回來,太陽大了~老艾說,單趟半小時的路,艾太太來回騎近四個鐘頭>"< .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