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某民宅壁牆上的劍獅壁飾)

臺南市公車的服務系統很有進步,五大幹線,依色系分為綠藍棕橘黃. 公車行駛接駁城鄉的點距拉大了,接駁點多了,便民指數有提高!臺南生活用走路,騎單車,坐公車,計程車來交替運行,沒問題!

東寧路和勝利路口,臺南ㄧ中體育館旁的捐血車在這個週六來,我們依約走路去做例行捐血! 捐血後有鼓勵性的摸彩~小確幸,艾太幸運之手摸到ㄧ等獎和二等獎紅包,內有小七禮卷七百元捏!





去勝利路成大旁等坐99路公車. 路旁的羅望子行道樹果成熟!



地面飄落ㄧ地的羅忘子果莢,掰剝開,嚐ㄧ下果味,酸甜似酸梅!



秀身份證,坐免費99路公車去安平~臺南市民坐99和88免錢!



安平遊客似潮湧般熱絡,穿流不息的擠滿攤商街販. 安平也產蚵,路旁常可見婦女們圍著蚵堆在剝鮮蚵.



陳家蚵捲的招牌高高掛,嚴然成為安平觀光食的地標! 我們幾次來安平老街湊熱鬧,常常也想進去吃ㄧ下,但是每見排隊人龍長而走過路過!

今日幸未見人龍!入門櫃臺前取單填單付費,然後等自取~流程迅速標準化!

蚵仔煎
蚵仔湯
蚵捲
蚵仔酥
烤鮮蚵
冬瓜茶

呵呵呵,滿心的期待蚵小宴!

烤鮮蚵說現烤的,要等上十分鐘.

才站在櫃臺前把勾選的單子交上去,下秒鐘托盤上,除了烤鮮蚵外,蚵仔湯,蚵仔煎 蚵酥,炸蚵酥,咻的堆滿托盤!

端盤上樓. 舉筷吃ㄧ托盤的湯蚵酥蚵~蚵魂飄緲蕩然無存. 店大欺客,蚵冷湯溫炸的蚵冷溫,店家態度是有給你吃到蚵便算數,非常呼嚨.

臺南小吃大多都是銅板價格,說蚵仔煎吧,國華街吃蚵仔煎,有那ㄧ攤是先煎好涼著待客的? 炸蚵酥,我們怡東路的怡東小炒也賣蚵酥,當然是客來現炸. 炸字火字旁,火字要有熱度嘛.

烤蚵幾時會烤好,樓上座前有電子銀屏秀號碼. 我們持38. 看到銀屏秀41趕緊下樓~倒也未輪到我們的號碼! 但又可見到櫃內有烤好的,卻也未聞服務人員出面出聲喊客,就讓烤好的蚵涼著,主動出了聲,拿到了!

烤蚵上桌~掀蚵殼也不燙手! 蚵汁鹹!



安平古堡~臺南市民秀身份證免費入館!



古堡紅磚建築,四壁鑲有兩人可坐的木椅座,背靠竹壁,坐著吹風看榕鬚飄聽蟬聲,這下才消了ㄧ絲蚵氣!



古堡斜對面巷內,是誰家的透天樓,樓面壁飾這劍獅造型威武鎮人.



回程中途下車,想去參觀林百貨!

蝦咪~還是人龍ㄧ長隊…



站著的騎樓剛好是家咖啡館~進去喝咖啡吹冷氣!



兩杯冰美式黑~很不錯咧,咖啡氣鮮帶苦香! 古典音樂迴翔,服務熱忱親切!

買了ㄧ袋咖啡豆,跟那太太說明是濾紙滴落,磨粗細由她判斷!

結帳~告知說新開幕,主動打八五折! 好喝的美式黑多少錢ㄧ杯啊? $45.00



豆趣留聲 臺南市勝利路107號 06-2004487
臺南市忠義路二段30號 06-221106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99路公車 豆趣留聲 安平古堡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