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775
漫遊檳城轉眼十來天了!當地人開車方向盤在右,習慣和我們不一樣!觀光客在此過馬路要一改舊習,要先看右再看左,還好,觀察多日,感覺當地人開車緩,不會急呼呼,兩車相會,會禮讓!有設紅綠燈的路口和其它都市相比,可少多啦,可是有發現車子駛到路口會緩停,看左看右後再開!紅綠燈的路口有畫白色止線,我見過兩回,車子越線後,倒車退位回線後!路上車流多也從未見叭叭聲!

公共交通是為居民服務的,那裡有住民,巴士就開到那,跟著巴士走,當地不同的社區或小鎮,雖是走馬看花浮光略影,也很有意思!

早上坐渡輪到對岸的Penang Sentral 公車轉運站,一水之隔,這叫Butterworth 北海,隨意搭#703!

DSC05750
DSC05746

在Perai下車,建物看來壁薄漆陋柱子細,塑袋飄積,地面陳年積垢膩污不堪~

DSC05734

離鎮,看了渡輪旁的火車站,正在擴建中。

DSC05747
DSC05739
DSC05744

搭渡輪返檳城,搭#301去參觀大學!

DSC05751
DSC05754

Universiti Sains Malaysia (USM )

DSC05755

大學老樹綠蔭蔥森!

DSC05771

近泳池大樹下的草坪上,赫然有一隻頗巨大的蜥蜴在吃草?(後來才知是在吐舌信,咻的吃草地上的螞蟻)

DSC05779
DSC05777

驚喜之餘,我們緩緩尾隨蜥蜴觀察~

另外一邊還有一隻~門內出來一個人熱心相報~他應是泳池管理員或救生員!

真的,另株樹下草坪上也有一隻蜥蜴在吃~蟻!j

問這是野生的嗎? 有多少蜥蜴啊?在吃草,那牠們是吃蔬果,吃素的嗎?

共有三隻,現在是在吃螞蟻,也會上樹找鳥窩吃鳥。還有一隻尾巴因打架斷尾!白天乾燥天出來,雨天不會出來!

牠們在這裡多久啦?

打從我在這上班四年多,就看到牠們啦!

(老艾說他看〝和諧絲莊〞,書上華人作者說,小時候,蜥蜴處處爬,他們都抓住蜥蜴賣或吃)

看到野生蜥蜴大驚喜~現代人,除了看電視上國家地理頻道之外,那有野生動物看,不是嗎?

參觀USM 大學後,跳上#304回!

DSC05792

公車途中,經住宅街市,時值攤販擺街,食客汽車兩邊停,路窄卡公車~公車停住,司機連一聲叭叭都嘸!

有攤商主動出來問喊,過了一會,車主把車開走,公車才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檳城 蜥蜴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