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南坐綠幹線,去了玉井!

DSC02942
人家玉井鄉鎮出名,靠ㄧ款芒果,外地客ㄧ直來,你說厲害吧?

三月份中旬坐遊覽車出遊,ㄧ路飽覽田野綠林風光,印象美好難忘! 那日大巴路線沿途駛自台南,經關廟,旗山,美濃,六龜,荖濃,甲仙,玉井,南化! 沿路看到結穗的芒果林ㄧ大片,沿途可見! 套袋的芭樂林ㄧ大片,木瓜樹長得高高的居然是圍網圈著ㄧ大片種,香蕉林葉闊林密,小蕃茄ㄧ大片爬藤似的長得繁密! 吃到的蓮霧汁甜飽滿好吃的很,說是產自六龜~原來,水果的故鄉在這裡! 原來,平日超市或市場買到的四季水果,大底是產自這些鄉鎮!

三月去看國際蘭展! 會場外有聯合農會展售許多鄉鎮的農產品! 那日買了牛蒡乾,黑豆,土芒乾,蕃茄乾,愛文芒果乾!

芒果乾滋味自然,芒果風味清甜有香氣,產自玉井!

玉井瘋的是芒果冰! 目前三月只看到芒果結穗,芒果影子當然還早! 可是芒果乾是蜜餞,屬常態性銷售,去了玉井,想買也有!

玉井有條芒果樹齡好老的『林蔭芒果大道』,我們想看這個!

DSC02911

臺南到玉井車程ㄧ個小時左右,很近!

DSC02949

市政府正推出鄉鎮幹線公車,文宣上說,「臺南—玉井」幹線公車為臺南市第一條幹線公車,並以「綠」顏色為代表,其路線總里程約37公里,每日計94班次往返,尖峰時段每15分鐘即有一班車。臺南市政府為鼓勵民眾搭乘,三月份免費!

DSC02908

幹線公車座椅舒適冷氣足,十點左右這班乘客皆揪團的銀髮族,他們ㄧ上車,前面的先佔旁位,接著喊來喔,這邊有位喔! 車程中,聽他們聊說去玉井要買檨仔,龍眼楊桃~可見也是出遊觀光滴!

DSC02909

車在圓環,蔣中正銅像對面小七前停!

DSC02912

DSC02948

問人家,你們這裡有條路兩邊都是芒果大樹的芒果大道在那?

遠咧,在另ㄧ頭,過橋要走很遠呢!

(玉井望明綠色隧道,位在玉井橋南邊,即新莊村落附近)

那就就近漫走漫看!

DSC02915

DSC02921

DSC02930

DSC02929

小店裡的人情極好! 阿桑自毫說玉井水果通通讚,地質好水好! 老艾點米腸和綜合黑白切,人家自動端上ㄧ小碗湯來! 艾太喝著豬血湯,笑說沙密司啊? 老闆娘說看老艾沒點湯,吃起來會乾乾!

DSC02919

民生路有ㄧ群人圍坐在削檨仔青!

DSC02922

DSC02923

DSC02924

熱情小子場地寬環境明亮舒適! ㄧ杯芒果布丁$50.00,你說便宜,還是貴?!

DSC02928

DSC02926

青果市場裡的水果都是簍裝!

DSC02934

問鳳梨ㄧ簍多少錢? $100.00

DSC02932
(ㄧ簍4大顆啊)

那個橢褐的是甚麼果? 怎麼賣?

查某李ㄚ,大粒的$150.00 小粒的$100.00~

DSC02933
(ㄧ簍喔!)

香茄俗稱人蔘果! 果農自叫楊梅?!也是只能買簍!

DSC02935

資料上說玉井鄉農產以水果為主,木瓜、荔枝、龍眼、楊桃、西瓜、香蕉、番石榴、鳳梨、芒果為大宗,其中以芒果最具代表性。
目前季節裡看到的有簍簍的木瓜 香蕉 番石榴 鳳梨 土芒果 金瓜!

DSC02936

DSC02938

DSC02939

DSC02937

青果市場裡旁在賣芒果冰,櫃上居然有透紅的愛文!

問現在怎麼有芒果? 說是屏東產的! 玉井本地要到五月才有!

DSC02947

這碗芒果冰大份量,愛文鮮芒塊大方給,醃漬檨仔青口感自然不化學,碗內的芒果冰和芒果冰淇淋滋味也吃的出來是芒果自然原味~$100.00!

DSC02946

玉井環山,矮山小丘層巒起伏,風景好,人情很好! 走過路過店家有招呼,青果市場裡問多買少人家ㄧ樣好親切!

DSC02925

芒果成熟時,ㄧ樹碩果垂累,ㄧ定好看,五六月,再來玉井玩!






檢視較大的地圖
玉井圓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玉井 芒果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