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N 276
ㄧ個操著北京腔的胖子在二0一0年九月二十七到十月九號之間,計十二天,把折疊小輪單車裝在行李箱,從北京經香港轉機,持商務簽証獨自來台單車環島行! 環台旅行的文章在百度貼文,聽說中國網民點閱數夯!

環島單車行的網文夯閱,出版社集文出書,書封面醒目大標題~台灣人情味! 書序裡自述,身為ㄧ個大陸人,對台灣很好奇,常聽到過台灣的人說起台灣社會的純樸和人情味,和熱情的服務態度,感受了大陸多年的冷漠待遇後,總想去對岸看看!

台灣在二0ㄧㄧ年六月二十八始開放自由行! 北京80後的劉霄迫不急待自由行!

作者來台之前對這趟台灣行功課做的很足! 看過電影”練習曲”,”海角七號”,喜歡胡德夫,有民宿資料知道那裡便宜住,抵台先嚐台版滷肉飯,然後展開起自台北-北宜公路-蘇澳-花蓮-台東-恆春-墾丁-高雄-台南-台北!

ㄧ路上這位自由行的單車客,所遇到的台灣人熱情友善~他操北京話和說閩南語的卡車司機雞同鴨講聽無懂都能搭上便車! 坐火車看到小學生獨坐車,他想是治安好,在中國父母不會放心! 台灣網路自由,他想到他們的”牆”,You tube,facebook,twitter,pixnet…都被”牆”阻,羨慕在台可以看龍應台大江大海,看到偏僻村鎮有小學,7/11超過五家,城鄉生活ㄧ樣便利,總統府對民眾開放參觀….

台南-台北這ㄧ段,這位初次訪台的北京哥居然知道搭票價才$220.00的大巴~我猜是統聯!在台南坐計程車和運將聊阿扁,看到南部稻田綠油油,他說難怪黨是綠滴!

南部綠黨對中國人會不友善嗎? 他自己說啦,可見之前的流言多麼地不靠譜!

TNN 277

雙十節見表演彩排,學生笑容燦爛,可見雙十是節日,不像中國政治肅嚴!

抵台,他上網~各位~哥已登陸台灣! 登陸台灣的這位北京哥兒,單車環台灣只有匆匆十天左右,其網頁總瀏覽高達近4000萬次,這是為啥米?

劉霄 北京80後環台筆記~台灣人情味

佈落格: http://www.liuopus.com/taiwan01.html

2011/07/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80後環台筆記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