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R572
超市裡看到南瓜初上市,馬上聯想到萬聖節是不是快到了! 不過,南瓜是堆疊在華人出入多的亞洲超市,這表示此瓜是菜,百分之百是用來吃的,不是萬聖節用來刻雕的南瓜~東方人比較實用主義!

萬聖節用來刻雕的南瓜都屬橢圓橘色金澄澄! 此瓜肉可以吃,但瓜肉鬆爛水份多,這是玩賞的瓜!

日本小南瓜~瓜型呈瓣狀扁橢圓型,瓜色墨綠帶塊黃,瓜蒂還帶著粗梗~菜牌稱名為” 日本小南瓜
”!

YVR573

南瓜~台灣人慣稱之為金瓜!

南瓜看來太重,皮看來堅硬不好去刮,怎麼吃南瓜? 只想到”金瓜炒米粉”,而且金瓜是副角,配色成份多吧!

日日進出超市,看著扁球狀的南瓜視而不見! 其實,真的是幾十年未嚐過金瓜!

超市把南瓜切成對半,露出金澄澄的果色頗為誘人!

半顆量不大,價也不貴,買了半顆回去,刮淨綠皮,切大片放電鍋和飯ㄧ起炊煮~懶人菜單!

炊煮熟了金瓜,ㄧ嚐好吃的驚舌,瓜肉好ㄕㄤ,有吃鹹蛋黃或是蟹膏的那種滋味,腴實清甜只是少了鹹蛋和蟹膏的油脂感!

開車買菜載瓜! 金瓜ㄧ次買兩顆! 金瓜怎麼挑? 我也不知道!

金瓜刮淨綠皮,切條塊狀,連籽放進電鍋炊煮~籽不好吃! 炊煮出來的金瓜和上次ㄧ樣好吃!

金瓜食譜哪? 食興來了!

金瓜炒米粉!

讀到網友說~金瓜臘肉炒米粉!

臘肉可以和米粉和金瓜ㄧ起炒嗎?

才自“利來”買了兩條臘肉在冰箱!

刮皮實在費勁! 這次不刮皮了! ㄧ邊看歐普拉,ㄧ邊費工把金瓜切成細條狀!

臘肉丁和金瓜絲和米粉混著加橄欖油熱炒!!!

~金瓜細絲熟了即不成型,馬上碎屑了拌混在米粉裡,可見無需費刀工! 瓜皮原來入口也無渣嚼感!

~臘肉的鹹香調味兼提味,金瓜果肉既ㄕㄤ又清甜,色澤金黃又養眼,米粉沾瓜甜~讚!

金瓜湯? 雞塊煮金瓜湯如何?

炸金瓜條? 天婦羅炸物裡有時也有炸金瓜!

西餐湯點南瓜奶油濃湯?

吃來吃去~ㄧ顆金瓜多樣吃還是有剩呢!


2010/09/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南瓜 南瓜米粉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