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午後例行十二點多出門買菜當運動,日日巡圖書館看看報找找雜誌後,經列至文商場,經三號路,或去皇家銀行提款或付帳單後,跨街到SAVE ON FOODS,然後再跨街到公共市場~(公共市場菜價比SAVE ON FOODS便宜,兩超市只隔三分鐘路遠!)

公共市場所賣的蔬果種類多見亞洲人熟悉的口味~台灣小白菜,桐歐,唐人芹,台灣石榴,牛蒡,山藥,雷公鑿苦瓜,泰國龍眼椰子水,菲律賓芒果,墨西哥芒…..

亞洲人經營的超市,比起西式連鎖大超市,諸如SAVE ON FOODS/SUPER STORE,在吃的習慣上,這些亞洲人經營的超市,更能抓住我們的採買習慣!

逛買KINGS FARM,SAVE ON FOODS,繞經公共市場,再經華昇超市,這大概是買菜的固定路線之一!

中西超市情趣不同,各有異趣!

略遠ㄧ點的超市是”Langley Farm Market”~此超市開在Lansdowne Centre,看到”九記”招牌進入即可找到”Langley Farm Market”!

”九記”賣港式粥粉麵食,生意日夜興隆! 不久之前的某凌晨ㄧ點多吧,有矇面歹徒持槍自後門廚房侵入自食堂,示槍逼眾食客交出皮包,然後逐ㄧ搜刮,揚長而去!

事過境遷,如今九記生意日夜ㄧ樣座無虛席!

”Langley Farm Market”的營運日趨繁榮興盛,數年前此店小小,如今複合式經營,蔬果生鮮糕點,肉品魚貨罐頭齊全! 蔬果的品質和西式超市不相上下,貨色更多價略便宜!

J發現Langley Farm Market日日有賣新鮮的蒔蘿(Dill)和蘿勒葉(basil)!

蒔蘿(Dill)炒蛋好吃! 蘿勒葉(basil)當九層塔用!

為這兩味,J樂意多走十分鐘路去Langley Farm Market~

網路上說,”加拿大好山好水好無聊,台灣好甚麼好好玩”~說法同意! 加拿大生活直是簡單真樸素! 家庭主婦如J,超市買買菜就很快樂了!

今日為蒔蘿(Dill)和蘿勒葉(basil)去Langley Farm Market!

開架式的長條生鮮冷藏櫃裡看到五個豬頭!

豬頭望之竟然不嚇我~!

J望之居然失笑在先,居然沒被嚇到!

(塑袋包裝無血水,豬貌居然不猙獰無怨無唉平和貌)

看價格~$4.89左右! 五個豬頭,豬豬皆未超過五元!

(五元合台幣ㄧ百五十左右!)

J大太陽下返家~也沒有多熱啦!

家裡宅老和J對談!

J: ㄧ個豬頭不到五元~

老宅: SAVE ON FOODS?

J: 怎麼可能? Langley Farm Market!

老宅: 豬頭多大? 從那裡切?

J: J食指中指比成V狀,往頭頂比比表示豬耳立正,嘴嘟表示豬鼻孔拱凸和彭恰恰ㄧ樣~豬頭整個!

整個豬頭五元不到啦!

(你有膽捧起那豬頭來料理嗎?)

老宅: 台灣小吃店老闆看了ㄧ定大樂~豬頭多料理啊~頭扣肉~滷豬耳朵~還有很多豬頭取之不盡別的料理吧?

2010/0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