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R476
(站在木棧道上觀賞湖景和藍天白雲的倒影)

列至文城市新移民絡驛不絕,舊昔田園花園房屋,如今高樓疊簇! 可是儘管物換星移,當地老人嘆綠地減少,自然景觀逝消無蹤~嗐,諸多移民來自屋窄人煙密集的台灣香港韓國日本,相比較之下,有小綠就夠開心了! 住宅有前庭後院ㄧ大片綠,喔,頭痛,老加弄得來的園藝活,諸多東方人引以為苦差! 所以,諸多東方人買了屋,前院後園通通孔固力,才不要看到綠草長樹牆高落葉飄哪~水泥到底! 這房稱之為怪獸屋!

你不要怪獸屋? 你會打理園藝修剪樹木? 移民動輒返鄉慰情,花園三天不打理,花園馬上死樣怪氣! 再半個月草不剪,樹牆不修,宅園馬上邊幅不修草莽狀!

啊,當然花錢可請花匠來打理! 不過,諸多普通移民人在他鄉,用錢方式和在本地有差異! 在他鄉省!

東方佬有志ㄧ同多數愛孔固力的怪獸屋,這可不代表我們不愛自然! 而且自然咫尺天涯~T & T 大統華超市你知我知吧? “The Richmond Nature Park”就在附近,開車五分鐘! 免錢!

YVR459
YVR460

摘錄“The Richmond Nature Park”官方網介:

The Richmond Nature Park consists of 200 acres of the raised peat bog habitat that once covered large portions of Lulu Island. Four walking trails totalling 7 km!
(園區佔地200公畝,散步小徑長達7公里)

YVR471
YVR472
YVR473
(碎木細渣鋪成的小路,走起來腳感極好! 木棧步道的木板條呈自然木色,和自然景觀協調!)

The park is always changing. In spring, visitors can see and hear the territorial fights of the hummingbirds as bog flowers bloom below. Summer days are long, and the trails ideal for cool evening walks. Autumn brings owls, northern migratory birds, and spectacularly coloured foliage. In winter, visitors can hear varied thrushed and see winter birds at the feeders, or follow animal tracks in the snow.


(公園景色四季多變化,春天,沼澤野花怒放,遊客可目視跟聽得到蜂鳥之間爭地盤的吵雜聲! 夏天日長夜短~九點天才黑,傍晚氣溫轉涼散步最好! 入秋可見貓頭鷹和侯鳥來訪,還有園區裡的林木葉色入秋轉變成多彩! 入冬,訪客可聽到不同種類的畫眉鳥聲唱鳴! 園區林內枝幹上,懸掛著喂食器,鳥兒會主動來吃食,還有,下雪時白雪皓皓,可自雪跡上的足印來追蹤是那種動物的足跡!)

YVR474
YVR475

呼呼呼! 以上是阿J泣心瀝血無限辛苦的翻譯~我不是英文人嘛! 不過,英文真實管真實,蜂鳥貓頭鷹還有啥動物,我從來沒見到過! 事實上,野生動物見人即躲吧!

YVR461
YVR462
YVR463

城市裡的公園區,佔地200公畝,散步小徑長達7公里! 公園中文名稱為自然鳥公園! 英文名為“The Richmond Nature Park”! 公園守則第ㄧ條,狗標誌畫斜線!

YVR464
YVR465
YVR466
YVR467

公園園區佔地200公畝,園區老樹密植灌木叢漫延野生,淺湖沼澤提供生物鳥禽濕潤飲水,漫生的野藍莓是鳥類夏天的盛餐! 園內提供給遊客的小徑,只是木板棧道,和銜接碎木鋪成的碎木泥徑! 碎木泥徑走起來腳感柔緩吸震,感覺非常的舒服!

YVR468
YVR469
YVR470
(藍莓blueberry開小白花了!)

訪客繞徑漫行七公里! 小徑兩旁皆灌木叢~啁啾鳥聲可聞,貓頭鷹蜂鳥之類,真的看得到嗎? 嗐! 都市裡有綠地ㄧ如森林可訪,又免錢哪! 鳥蹤未尋啊? 觀察不夠來得太少嘛!


檢視較大的地圖Richmond Nature Park, Richmond, BC

The Richmond Nature Park
11851 Westminster Highway
Richmond, B.C. V6X 1B4
Open daily from 7am until sunset. Admission is free.


2010/05/01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