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蘇州新聞網說,閃電的平均電流是三萬安倍. 最大電流可達三十萬安倍. 閃電的電壓平均為ㄧ億至十億伏特.

炎酷的近日,六七月夏日午后或晚上,時時有強降雨夾閃電雷劈. 氣象在忽然轉為異常時,天昏地暗,天幕霎時轉黯. 強風暴雨夾著雷聲低嘶悶吼,天空陣陣閃電,ㄧ束束白光此起彼落接二連三的劃過天際.

雷雨交加時際,氣溫依然悶熱,溫度仍然高達35度以上. 去年約是這時候,外邊雷光陣陣夾著強降雨,那時我在室內吹冷氣看電視,霎時,冷氣機壞,電源插座的插蓋被炙燒變型. 原來,閃電擊中冷氣機電源.



近日,浙江日報網報導,杭州海潮路兩幢居民樓被雷擊中. ㄧ百五十戶的居民家中電視機,多戶被雷擊中電源致電視不能看.

再前些日子,七月八號或九號,電視上有畫面報導,某十幾層的住家大樓,數部電梯電源被雷擊中,致使得電梯停擺待修. 同時,該大樓的對講機等電器設備亦同時遭雷擊毀損.另則新聞是,"男子雷雨跑步聽iPod 遭電擊聽力減半"!
雷霆萬軍威力驚嚇人. 防雷要小心!


PS: 室內避雷
.. 打雷時,首先要做的就是關好門窗,防止雷電直擊室內或者防止球形雷飄進室內。
.. 在室內也要離開進戶的金屬水管和與屋頂相連的下水管等。
.. 雷雨天氣時,盡量不要撥打、接聽電話,或使用電話上網,應撥掉電源和電話線及電視饋線等可能將雷電引入的金屬導線。穩妥科學的辦法是在電源線上安裝電源避雷器、在電話線上安裝電話避雷器、在天饋線上安裝天饋避雷器並做好接地。
.. 保持屋內的干燥,房子漏雨時,應該及時修理好。
.. 進戶電源線的絕緣子鐵腳應做接地處理,三相插座應連好接地線。
.. 晾曬衣服被褥等用的鐵絲不要拉到窗戶、門口,以防鐵絲引雷致人死亡事件發生。
.. 不要在孤立的涼亭、草棚和房屋中避雨久留,注意避開電線、不要站立燈泡下,最好是斷電或不使用電器。

資料來源:http://www.0559u.com/article/002/00359_big5.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州 望亭 雷閃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