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掀起了你的布簾來,讓我來看看你的店…

語言不通日幣通,這樣子說話很真實,但是太顯粗俗. 日幣通萬事通? 遊客購物消費,走馬看花,問價說不定問問不買,倘若自恃銀囊充足,錢可說話,有錢萬事通,恃錢旅遊行ㄧ路ㄧ定愉快?

多虧日本民族是個多禮的民族. 做生意對待顧客尤其和善耐心有禮. 因此遊客不會說日語,東京人只肯說日語之下,外加上帶笑容的臉和不卑不亢的禮儀,合宜的進退舉止,因此,我們在東京自由行.

城市旅遊的腳步,我們不趕不緩. 三餐肚飽胃暖,啤酒入喉飲得到麥香味最重要.

十幾年前遊日本吃飯時,找餐廳,用的是看圖說話式. 也就是說,吃飯時,專找那種餐廳櫥窗裡,ㄧ盤盤碗碗碟碟的模型餐. 入門依樣話葫蘆用指頭點餐! 那時候,我們膽怯好害羞,看到木拉門上懸掛著布簾子漂盪,儘管明明瞥見了店裡頭人影晃綽,顧客聲語熱鬧,我們有日幣也怕不通,不敢掀開布簾走進去!

我告訴東京小姐Yoshimi,我要去幫她擁抱ㄧ下東京! Yoshimi人在加拿大. 她是我多年來的朋友,和她伊媚兒英文來英文去,讓我在英文的語言上勇氣增多多. 臨行要去東京,她發來伊媚兒說,...people are originally nice, but some of them are so shy to talk in English! That's the problem... (人通常都很和善,但是多數的人非常害羞說英文.)

話不通沒有問題! 日本人和氣有禮,我們也是和氣又有禮! 加上年紀增長,眼界有比較開,心有opening許多,所以老店布簾子悠悠漂盪,木門是拉閉著? 木牌子上的餐牌文字像圖畫? 啊! 兩百多年泥鰍鍋老店 “駒形…“,住宅巷區內的“橫須賀“,舊街道旁的”伊勢丹”,築地市場區外巷弄裡的家庭式壽司店“,惠比壽當地客踞座的居酒屋,… 掀開布簾子進去進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人 語言 日本布簾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